华为mate7什么时间推出的(华为mate7什么时候发布的)

前天的华为春季发布会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期间华为面向全球发布了七款产品,包括墨水平板MatePad Paper、华为Sound Joy随身音响等,这吸引了不少对华为感兴趣的朋友。

在庆幸华为还有新品推出之余,也不免得有些遗憾,毕竟这场发布会是以智慧办公为主题的,所以大家更为期待的手机产品是没有的。不过大家也别太失望,还记得我们此前多次爆料的Mate 40E Pro吗?没想到在发布会上没有见到,它反而不声不响的在官网登陆了。

不过呢,与我其次估计的5000价位左右有些冲突,它定在6499元的价格上,我只能说这很华为。

废话不多说,我们直接来看这款新机的配置。华为Mate 40E Pro 5G,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知道很多信息,首先,它是归属于目前华为辨识度最高的Mate 40系列,其次5G的名称后缀也代表着大家心之念念的5G服务是没跑的。

该机与华为Mate 40 Pro的设计是一致的,正面采用曲率为88°的左上角挖孔OLED环幕屏,背面为标志性的星环镜头模组,即使是放到现在,辨识度依然处于第一梯队。

该机同样为大家提供了亮黑色、釉白色、秘银色三款配色。

正面采用一块6.76英寸的OLED屏幕,最高支持90Hz和240Hz触控采样率,分辨率为2772×1344像素,即FHD+级别,拥有1670万色和DCI-P3广色域。前置13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广角,f/2.4光圈)+ 3D深感摄像头。

背面采用了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广角,f/1.9光圈)+ 2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超广角,f/1.8光圈)+ 12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f/3.4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支持自动对焦,这与更高一级的Mate 40 Pro保持一致。

核心就是最为关心的了,此次Mate 40E Pro采用了新的麒麟9000L处理器,该处理器同样属于麒麟9000系列,基于5nm工艺,支持5G,CPU主频为3.13GHz,22核Mali-G78 GPU,大核+微核NPU架构。

这与此前爆料CPU主频为2.86GHz,18核Mali-G78 GPU,1大核NPU高出了不少,从参数上看,麒麟9000L跟麒麟9000E在架构和性能上,是保持一致的。大家可以把Mate 40E Pro当成Mate 40 Pro安上了Mate 40的芯,性能方面问题不大,

其他方面,该机内置4400mAh容量电池,采用66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的续航组合。

另外,鸿蒙系统、多功能NFC、红外遥控、AI隔空手势等都跟Mate 40 Pro保持一致。

目前该机已经公布了8+256GB版本售价为6499元,于本月3日早上10点正式开售,而且采用无充电包装的形式。

其实在前不久,华为官网就已经将华为Mate 40 Pro 5G(8+256GB版本,无充电套装)现货销售了,在我印象里,现货售卖大概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

当时售价依然是原价6799元,如今华为Mate 40E Pro 5G新品上市,Mate 40 Pro也就无货了,这两者最大的区别还是处理器不同。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省这300块钱来购买Mate 40E Pro 5G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