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反复空上什么意思(多空反复多上什么意思)

K线起源于日本,是日本大米交易商发明的一种价格跟踪手段,在20世纪下半叶,被引入西方。其反映的是在给定的时间段内,利用市场产生的开盘价、收盘价、低价和高价绘制的图形,根据时间周期不同分为年线图、月线图、日线图、小时图和分钟图等。因此,K线的组成包括四个元素:开盘价、收盘价、高价、低价。这四个价格又将K线分为三个部分:实体部分、上影线、下影线。我们先简单的来认识一下K线的构成:开盘价、高价、低价、收盘价。

1.开盘价

代表市场对于昨日收盘以及事件的认知,分为三种行为:高开,多方占优;低开,空方占优;平开,对于昨日收盘比较满意,需要看后续走势。但其并不是主要的,还要看后续发展。

2.高价

代表市场空方的反击点或多方的停顿点,其对于后市的影响是不一样的。如果是空方反击,那么行情一般会快速回落,如果是多方的停顿,价格只是短暂的修正,后续还要看多空双方的发力情况。

3低价

代表着多方的反击点或空方的停顿点,其理解与高价是一样的,

4.收盘价

代表着多空争夺的终结果,不管在交易时间多空双方如何的热闹,只要不收盘“战争“就不会结束,而收盘就一锤定音。

  

通过上述内容,我们就会发现,高价与低价的距离越远,就代表着多空双方争夺越激烈,而收盘价与高价之间的距离就是空方地带,与低价之间的距离就是多方地带。当我们识别了市场的多空位置后,我们就可以通过收盘价所在的位置,对于K线进行多空划分,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好结合着市场关注是否关键位置,同时还要注意其振幅或涨幅的大小,下面我们就详细的来了解一下。

多空如何划分

将市场高价至低价进行三等分,就分为顶部、中部、底部。收盘在顶部代表着多方强势,在中部代表着多空平衡,在底部代表着空方强势。然后根据开盘位置的不同来区分强弱。

学习K线

A、开低收高阳线

价格开盘后,多方强势上攻,虽受到空方狙击,但整体还是在高位收盘,代表着多方的强势。其实体幅度(涨幅)需要超过2%以上,光头光脚>光头有脚>光脚有头>有头有脚。

B、盘中收高阳线

价格开盘后,空方有所打压,但终多方强势发力,收盘收在高位,代表着多方的强势,弱于开低收高阳线,代表着多方强势。实体幅度超过2%以上为佳或振幅超过3%以上,光头>有头。

C、开高收高阳线

价格从开盘后,向下打压至低点后,多方发力向上运行,后收盘比开盘价高,代表着多方强势。振幅少超过2%,3%以上佳。前期是下行,注意见底,前期是上升,注意风险提示。

D、开低收中阳线

价格开盘后,向下打压至低点后,多方发力向上运行,运行至高价格位后,向下回落至中部位置,代表着多空平衡,可关注其1/2,上方多略强,下方空略强。振幅少超过2%,3%以上为佳。

E、开低收低阳线

价格开盘后,快速向上冲高至高点,受空方打压后,价格向下运行,回落至底部区间,比收盘价格略高。代表着空方强势。振幅少超过2%,3%以上佳上涨,容易见高,下跌,虽然多方有反击,但还要看后期走势。

F、开中收中阳线

价格开盘后,多空反复争夺,收线在中间位置,代表着多空平衡。后期市场方向有待选择。1/2上方多略强,下方空略强振幅少超过2%,3%以上佳

上面内容就是我们对于阳K线的分类,简单来总结一下,虽然都是阳K线,其位置不一样,形态不一样,所代表的结果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常见于市场的见底,二次底部确认,空间拓展。当我们了解清楚阳K线后,对于阴K线就更加容易了解。

G、开高收低阴线

价格开盘后,空方就选择向下打压行情,代表着空方的强势,终收盘在低位,多方无反击其实体幅度超过2%以上,光头光脚>有头光脚>光头有脚>有头有脚

H、开高收中阴线

开盘后,市场有所回落或冲高,但在收盘前空方是占优的,收盘的时候,多方做出了反击运作,维持在中间位置,代表着多空平衡。可关注其1/2,上方多略强,下方空略强。振幅超过2%,3%以上为佳。

I、开高收高阴线

开盘后,价格向下加落,空方占优,运行至低点后,多方向上开始发力,推至开盘位置附近,代表着多方强势,但与开高收高阳线对比,其力度稍弱。下行出现是否见底,根据后面走势判断。振幅超过2%,3%以上为佳。

J、开低收低阴线

开盘后,价格向上上冲,多方力度表现明显,但受空方打压,使行情回落比开盘位置还要低,代表着空方强势。与开低收低阳线对比,空势会比较明显一些。多见于上涨过程中,高点位置。振幅超过2%,3%以上为佳。

K、开中收中阴线

开盘后,多空双方都有动作,但结果,在中间位置收线,双方发力并不明显,代表着多空平衡。可关注其1/2,上方多略强,下方空略强。振幅超过2%,3%以上为佳。

L、盘中收低阴线

开盘后,价格有所冲高,多方是有发力动作的,但空方的强势,将价格推至低位,并且收线,代表着空方的强势,其力度略弱于开高收低阴线。实体幅度超过2%以上为佳或振幅超过3%以上

以上部分就是我们所讲到的阴线分类,很多的内容都是相似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前面讲到的,K线研究一是看位置,二是看振幅或涨跌幅度。阳K线的位置我们前面已经说过,对于阴K线的位置就是见顶、二次确认、空间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