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主系统叫什么区别(华为自身系统叫什么)

华为在6月份发布鸿蒙系统后,紧随其后又发布了另一款操作系统EulerOS欧拉系统,但目前为止大部分用户对鸿蒙系统已经非常熟悉,而对于EulerOS欧拉系统还处于一只半解比较迷惑它这款操作系统是干嘛用的?

随者世界两大巨头高通、因特尔分别加入了鸿蒙系统、欧拉系统,更多的用户想要了解这两款操作系统有什么本质的区别?

简单来说EulerOS欧拉系统是一个基于linux内核,华为自主研发的一款服务器操作系统,是华为打造的基于企业级服务架构的平台,主要是面向企业应用在服务器、边缘计算、云计算和嵌入式设备上。

而鸿蒙操作系统是基于万物互联面向个人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应用于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及工业终端,如手机,电脑,汽车,iPad,智慧屏等实现和更多智能设备互联互通的操作系统

如今高通与鸿蒙合作,英特尔与欧拉合作,也将意味着华为将迎来更大的生态建设保障。有了高通、因特尔的率先加入,也会让更多的厂商考虑接入鸿、EulerOS欧拉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