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联申购是什么公司的股票代码(富联申购何时上市)

[闽南网]

5月24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富士康将同时进行网上、网下申购。据悉,富士康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约19.7亿股,八大募投项目金额约为272.53亿元。分析人士表示,拥有工业互联网龙头、“独角兽”等诸多光环加身的工业富联,上市后将大概率成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科技股,受此推动,短期内富士康产业链的热度也有望持续升温,为相关概念股带来交易性机会。

富士康申购时间

2018年5月24日

富士康股票发行价简称及申购A股代码

网上打新投资者关注核心信息。发行价:13.77元,股票简称:工业富联,申购代码:780138。

网上申购时间为2018年5月24日(T日)9:30-11:30,13:00-15:00,网上发行通过上交所系统进行。申购额度根据投资者(T-2日)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非限售A股的市值确定的。一万元一个申购单位,不足一万元不计入申购额度,一个申购单位为1000股。

作为独角兽上市,富士康还有多项看点:

1顶格申购必中。顶格申购所需市值413万元,可申购41.3万股(413个号),每个号中签率按0.5%左右,中签概率超100%;2募资额271.2亿为近3年最高;3富士康首个涨停(44%)市值将达3905亿元,轻松超过海康威视的3758亿元,成为A股最大科技股; 4富士康涨停板如果达到10个,市值将达到9209亿元,超过贵州茅台的9092亿元,成为A股市值第四大公司;对标海外,则超过了IT巨头IBM的8497亿元;5 创新引入战略配售,BAT是否作为战投入股引关注,后续发行结果出来将看到; 6引入战略投资者,减少对二级市场冲击,或成后续独角兽CDR的发行的借鉴。今年首只顶格申购必中新股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分享独角兽盛宴的一大方式就是参与新股申购。作为超级独角兽——富士康(工业富联)的发行申购,更令市场期待。

具体来看,顶格申购富士康(工业富联)需配沪市市值413万元,由于其发行规模较大,中签率有望拿下今年新高,更重要的是,如果顶格申购工业富联,投资者则会100%中签。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数据发现,新股中签率与新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自新股申购新规实施以来,中签率最高的是华能水电,中签率为0.5134%,也是截至目前中签率唯一超过千分之五的新股。

中签率位居第二的新股是江苏银行,中签率为0.4673%,其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34.6万股;而工业富联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41.3万股,其中签率有望超过江苏银行(0.4673%),成为今年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此外,顶格申购工业富联需市值413万元,若投资者顶格申购则可获得413个配号,以此计算,顶格申购即可100%中签,工业富联也将成为新股申购新规下,第三只顶格申购100%中签的新股,此前两只分别是华能水电和江苏银行。

中一签有望大赚4.28万

首只独角兽——药明康德上市后表现亮眼,截至5月23日,药明康德已经拿下12个涨停,以此计算,中签投资者已经盈利67130元,并创下今年新股中签盈利纪录。更重要的是,药明康德目前还未出现开板迹象。

这一亮眼表现,让市场对独角兽多了一份期待。

工业富联发行价为13.77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17.09倍。如果参照行业41.66倍的平均市盈率,工业富联在收获第七个涨停的时候,其市盈率才能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若以7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工业富联可赚2.14万元;

若参照药明康德12个涨停计算,中一签工业富联可赚4.28万元。

11个涨停市值破万亿

巨型独角兽上市,总是会改变些格局。富士康上市首日涨停,就将超越海康威视成为A股最大市值科技股,同时也超过BATJ中的京东。

第2个涨停就将进入A股前十大市值股票,第4个涨停将超过星巴克,第5个涨停超过百度。

第10个涨停市值达到9209亿元,将超过贵州茅台,成为A股第四大市值个股,并且将超越美国IT巨头IBM,IBM最新的市值为133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8497亿元。

富士康净利超过99%A股公司

富士康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28亿元、2727.13亿元、3545.4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3.5亿元、143.66亿元、158.68亿元。净利润率仅为5.26%、5.27%和4.42%。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富士康的净利润率较低,但近160亿元的年度净利润在A股市场还是较为突出的,几乎可以战胜99%的A股上市公司。以2017年年报数据来看,净利润超过100亿元的上市公司仅43家。富士康2017年度净利润为158.68亿元,在A股市场排名第32位。

募集金额怎么花?

本次IPO募投项目拟发行19.7亿股,拟募集271亿元。在招股说明书中,富士康披露了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智能制造产能等八大领域:

1、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投资金额211678万元。

2、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投资金额100538万元。

3、 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项目投资金额121572万元。

4、通信网络以云服务设备项目:投资金额496793万元。

5、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项目:投资金额63288万元。

6、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项目:投资金额510769万元。

7、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投资金额866220万元。

8、智能制造产能扩建:投资金额354462万元。

如何提高中签率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讲,如何提高中签率呢?

把握好申购时间要想打中新股,除了运气之外,时机的把握也十分重要。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新股摇号过程中,最前面和最后面的概率相对较小,处在中间的号更容易摇到。

因此,最好选择中间时间段来申购,比如选择上午10点至11点、下午1点30分至2点30分之间下单,中签概率更大。

按时缴纳新股认购金另外,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如果中了签,一定要在5月28日16点前缴纳新股认购资金。因为根据目前新规,如果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申购。

概念股一览

在富士康上市过程中,相关概念股已遭市场热炒,如果富士康表现超预期,可能再度带动相关概念股的活跃。

不过,短线上最应该防备“见光死”。

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为富鼎电子(与富士康的实际控制人同为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科创新源:公司产品一直供应给华为和中兴富士康去年成为公司客户。

胜宏科技:富士康是公司第一大客户。

弘信电子:与小米、华为、富士康集团均保持业务往来。

信维通信:富士康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星星科技:与富士康有业务往来 公司客户包括华为、小米等一线品牌。

同兴达:公司是富士康供应商 合作量所占比重在逐步增加。

沃特股份:公司目前是富士康的材料供应商。

超华科技:与富士康有覆铜板的业务往来。

新时达:富士康为公司客户。

联得装备:富士康科技集团及其控制的企业为公司客户。

光韵达:与富士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瀛通通讯:与富士康和华为、小米有业务合作。

新亚制程:富士康集团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

腾讯财讯综合自中国基金报、券商中国、WIND资讯。

相关阅读:

富士康a股票代码是多少 富士康股价行情涨幅前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