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u盾口令是什么(工行u盾口令是指什么)

相信不少小伙伴们的工资卡都是工行的吧(嗯,这不是广告),小鱼的也是~

那如果你的工资卡是工行的,接下来这则消息你可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看!不然可能会!破!财!

最近关于工行卡的诈骗又有新花招:骗子利用工行如意金积存理财产品来骗用户的钱,很容易中招!朋友圈有人反映了这个情况(虽然看上去像假的,不过这次是真有人遇到了……)

以下是一名网友的亲身经历:

此事发生在8月16日晚上6点多,我和朋友正在吃饭,收到一条短信:显示我工行卡里支出了1万多块钱。

当下非常惊讶,卡在我手里,U盾、口令卡在我家抽屉里好好呆着,怎么无缘无故会被刷?

我还仔细看了下,这个的确是工行储蓄卡95588发来的短信,和我前后的短信都是联系在一起的。

紧接着图上标注(1)的短信,我收到了一个400的电话:

电话里的人训练有素,对话大意如下:

400:“我们收到一笔交易申请,显示您有一笔10000多元的支出,请问这是您本人操作的吗。”(他也知道我的交易金额)

我:“不是,我从来没操作过。”

400:“好的,您不要着急,我们系统也显示不是您本人操作的,存在疑问,才给您打电话。现在我们可以马上把这笔交易冻结,您看可以吗?”(很贴心、训练有素)

我:“当然可以。”

400:“好的,我们系统现在发了一条短信到您手机里,您看一下。”

我:“我收到了。”(见第一张图(2))

400:“好的,那您把验证码告诉我。”

我:心里犹豫了一秒钟,因为我的生活经验告诉我,验证码是不能随便给别人的。于是我说:“我会自己打工行电话解冻,谢谢您告知我这个消息。”到了这里,我基本确定这是个骗子,但心里还是比较紧张,毕竟钱被刷走了。说完我马上挂了电话。

在翻电话号码簿打给工行的同时,这个400一直不停地在给我打电话,都被我按掉了。(小鱼提醒大家:400电话通常仅作为热线电话,不会主动给用户拨打电话,以后接到400打过来的电话直接按掉就好!)

打给工行客服,还行,大概等了1分钟接通了。

客服妹子听我描述以后,告诉我:“您没有把验证码告知对方是很正确的,对方是诈骗份子。”

然后让我登录手机网银、修改密码。并且在贵金属交易的那栏找到了我丢失的1万多块钱。

好险啊~多亏这位小伙伴很机警,才避免了自己被骗。

那如果你一紧张告诉了对方验证码呢?

另一位网友的亲身经历告诉你,卡里的钱都木有了!

这位网友的经历和上一位小伙伴差不多,总之就是要把钱退给你,你要先把95588发来的验证码告诉我。结果他把验证码给了骗子。

骗子让他自行查看退钱的短信,这位网友还真收到了95588的返还“如意积存”2200元的短信,如下图:

然后他就挂掉电话,说时迟那时快,卡里总共的2305.30瞬间被刷走2300,如下图:

这个网友说,整个被骗的过程不超过15分钟!

试想一下,你在家里吃着西瓜看着电视,duang~的几条短信几个电话,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就到了骗子的口袋!

骗子是怎么骗钱的呢?小鱼找来这张示意图↓

骗子的行骗过程

沿着黑色箭头指示走你就上了骗子的当了,沿着红色箭头走你就可以留住钱!

骗钱的具体流程是:

首先,骗子会通过各种非法渠道获得你的银行账户和全名,然后开始行骗:

①骗子登陆你的工行网银后购买如意金积存理财产品,这种贵金属理财产品购买时不需要任何电子口令密码或短信验证码,简单的说就是只要能登陆你的工行网银不需要任何的交易授权就能购买;

②买完以后,你会收到工行发来的短信说你已经购买了多少钱的理财产品;

③紧接着骗子开始给你打电话了:

用各种身份(工行客服、淘宝网拍拍网的客服)

编造各种理由(遭遇诈骗、购买了游戏点卡)跟你说钱现在不在卡里了

等你慌了神想要退款,骗子就会说退款也可以只是需要你提供95588发的短信验证码。

看吧,上面一切行为的目的就是套取你收到的验证码!

其实在这一步,虽然你收到了银行的短信,但钱还在!

但如果你查询余额发现确实少了钱,心慌意乱地交出了验证码。

骗子才能用你的验证码盗取你卡里的钱!

所以大家应该也发现了,在这样类似的骗术里,关键就是那个——

验证码

你只要不告诉他们验证码,你的钱就还算安全!遭遇这样的情况你应该马上挂断骗子电话,然后给工行(95588)打电话告诉客服你被骗了,工行客服会帮您冻结账户或告知您如何撤销交易。当然,做完这些还得再去修改个新密码才放心。

工商银行官微也曾发出提醒:

工行卡用户要怎样做才能防骗?

请做好以下4步↓

①所有的工行用户,请马上开通所有的网银交易需要u盾验证!

②不要告诉别人短信验证码!银行不会问大家要验证码,骗子才会!

③非本人操作的账户余额变动,请拨打95588!95588!95588!

④不要在奇怪的网站下载奇怪的东西!电脑中毒后是有泄露账户信息的可能的!

整理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