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卡罗拉多少钱一公里(广西南宁市丰田卡罗拉多少钱)

你可能没有开过卡罗拉,但你肯定听过它的名字,卡罗拉在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地位早已深入人心,以至于一提到丰田就会无条件反射般想到卡罗拉。买卡罗拉的人除了看中它的皮实耐牢,更看重它“超低”的养车成本,那卡罗拉的养车成本到底怎么样?月收入6000元可以买卡罗拉吗?



根据手机QQ、美团点评、苏宁易购、腾讯动漫、360手机助手、唱吧、光大银行、膜拜单车等知名品牌联合发布的《2017年轻人消费趋势数据分析》来看。年轻人每月要“吃好用好”,工资结余大概只有1/3,那么按照6000元的月收入来看,除去日常开销,月结余约2000元。如果这部分收入人群想要买辆卡罗拉,就要掂量下2000块能不能养得起该车了。

这车优惠怎么样?

全新卡罗拉将在8月9号正式上市,根据教授的经验,新车在上市前后,现款车型都会有不错的优惠,再加之现款卡罗拉还采用国五的排放标准,所以很多地区还是执行7月1号之前的优惠幅度(7月1号起很多地区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教授从尚未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南宁市场了解到,目前卡罗拉部分车型有1.4万元的优惠,想要购买现款卡罗拉的朋友,当前或许是下手的好时机。

推荐哪款车型?

现款卡罗拉提供1.2T、1.6L、1.8双擎HEV和1.8L双擎E+PHEV四种动力共计21款车型。在这么多的车型里,教授推荐1.2T自动挡入门车型——2017款 改款 1.2T S-CVT GL版本,该车配置上虽然比较“清淡”,没有天窗,没有多媒体中控屏,座椅织物,甚至连前/后驻车雷达都没有,但贵在便宜,而且一些配置后期加装也不贵,或者和4S店销售磨磨嘴皮子,兴许还会有意外的惊喜赠送。



落地价多少?

2017款 改款 1.2T S-CVT GL官方指导价为11.78万元,加上终端1.4万元的优惠,裸车价大概10.38万元,再加上税费、保险、上牌等花费,在全款购车的情况下,最终的落地价约为117657元。

如果你的腰包不足,需要贷款买车,按首付40%,贷款2年期来算,需首期付款56438元+月供2739元(24个月)共计122174元,比全款购车多花费约3456元(有些地方贷款需收取一定手续费,视地区而定,买车时先了解清楚,以免入坑)。

保养贵不贵?

在紧凑级轿车市场,卡罗拉算是好养的车型。目前全系车型提供3年或者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以先到期限者为准),按照厂家的建议,卡罗拉每6个月或10000公里保养一次,其中首保免费,并且在新车行驶到5000公里时,需到店做一次免费的全面检查,但不更换任何零配件。

按照3年6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来算,三年的总保养费用约为3408元,每年平均花费1136,每月平均花费不到100元,仅仅94块钱左右。

油耗高不高?

在后期养车成本中,油费绝对是大头,好在卡罗拉一向以低油耗见长,在汽车之家口碑上,2017款 改款 1.2T S-CVT GL的百公里平均油耗约为7.3L,按照目前广东地区92号汽油6.8元/升的价格来算,一年行驶2万公里的总油费约为9928元,每月平均花费约827元。

保险费贵不贵?

除了油费,保险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交强险每年950元是跑不掉的。而至于商业险,可以选择性购买,但绝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而不买。你想啊!前段时间,某豪华品牌车主静静地停在路口等红灯都能被后车撞得车毁人亡,虽然那是小概率事件,但是在交通环境相当复杂的国内,磕磕碰碰在所难免。

商业险教授推荐第三方责任险、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至于涉水险、车身划痕险各位老铁视情况而定了。

综上来看,按1年行驶2万公里来计算,2017款 改款 1.2T S-CVT GL一年的保养费、车险和油费分别为1136元、4812元和9928元,一年的养车总费用大概15876元,每月平均约为1323元。如果你是贷款买车的话,需要在此基础上加上2739元的月供,即每月平均4062元。



回到文章开始的话题,月入6000的小伙伴,如果你是全款购车,那么在抛去日常的开销后,剩余2000块的口粮来养每月花费1323元的卡罗拉,还是可以的。但如果你是贷款的话,光车子每月的花销就达到了4062元,占工资的2/3,显然会对你原本的生活品质造成较大影响,午餐超过15元的你就得掂量掂量自己的腰包。

当然了,对于家中有“矿”,可以全款购车的那部分老铁,月入6000是不是就可以甩开膀子去买卡罗拉呢?

非也!非也!

上面的养成费用是基于洗车靠天气、停车靠运气、导航避开一切收费线路的理想状态。但在实际的用车过程中,洗车打蜡费、停车费、过路费都是绕不开的,而至于维修费,咱就信了“开不坏的丰田”这句话了。

洗车要多少钱,视地区和车主对车的爱惜程度而定了。以教授所在的广州为例,即便在郊区某个隐蔽的角落找个不起眼的洗车店,快速地冲那么一次也要花费近30大洋,如果心情好了再打个蜡,一周的油钱就没了。按抠搜的玩法,一个月洗两次车,4个月打1次蜡,一年的洗车、打蜡费用也要近1200元。当然也可以自己动手,6块钱一次的自助洗车也能解决基本需求。

相比洗车费的“小打小闹”,停车费就要夸张得多,尤其在一些一二线城市,每个月的停车费用甚至要高过同期的油费。以广州地区为例,在核心区域的部分写字楼,一小时的停车费就达到15元,而且上不封顶,要是开车上下班,光一天的停车费就抵卡罗拉一周的油费了。当然不同地方的停车费相差很大,但每月400块的停车费是不能再少了,毕竟小区、商场、医院、景区等哪哪停车都要收费。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在节假日载着家人、朋友出去游玩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现在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所以交交过路费也在所难免。按照教授的经验,如果按一年行驶2万公里来算(除去运营车辆),那么4000公里的高速公路应该是有的。参考0.5元/公里的收费标准,一年的过路费大概2000元。

所以在加上洗车打蜡、停车费、过路费之后,一年的用车总费用约为23876元,每月平均费用约为1989元。



对于全款购车的小伙伴来说,在维持原有生活品质的情况下,6000元的月收入养活一辆卡罗拉还是没问题的,但如果你是生活在一二线城市,那么光靠这个收入来养一辆卡罗拉还是比较吃力。而至于想要贷款买卡罗拉的那部分人,就要仔细掂量下自己的腰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