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威刹车盘多少公里更换(15款君威刹车片多久换)

今天厂里来了辆05款的别克君威,车主是位看似非常稳重的中年男人,此次来的目地是车主感到刹车时很是不舒服,感觉每次一刹车方向都会往左边跑。

车子刚一进我们修理厂顿时就吸引了众位师傅的目光,不仅是因为这辆白色的别克君威漆面 被车主保养的格外扎眼,另外因为来我们厂维修的众多车型里面,这么老款的别克君威还真是不常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油耗方面略微高些,但舒适性的绝对杠杠滴,尤其后排座椅坐上去感觉像是躺在很柔软的床上。

车主描述说在刹车时会明显感觉方向往左跑偏,维修师傅根据车主的描述首先推测很有可能为右侧的刹车分泵异常导致的,众所周知在踩下刹车时刹车总泵把高压刹车油分配进四个轮胎上的分泵,经过一系列的转化高压油的压力通过挤压活塞最后形成了四条轮胎的同时制动。维修师傅设想可能是因为在四个轮子本应同时刹车时,而右前轮分泵处于异常状态没有进行刹车的工作,正因如此右前轮因为惯性还在继续转动,最后才造成刹车时方向往左跑偏。

经过一番检测后,维修师傅的推测也算是得到了验证,首先维修师傅发现前轮刹车系统的确出现了异常,异常原因正是刹车盘已经出现很严重的磨损,其次又发现左前下摆臂严重损坏和右侧方向机内外拉杆球头也出现了很大的间隙,当车主看到已经严重磨损的刹车盘时感到格外的后怕。

上图为刹车时方向跑偏的老款白色别克君威,从上图可以看的处外观漆面被车主保养的相当完美,如果不是这经典的外形从外观漆面看,根本看不出这已经是行驶了14年的老车子。

从上图仪表上可以看到,这辆车在经历了14年的风雨驰骋已经行驶了23万公里之多,虽说经典稳重的外观和格外亮眼漆面被保养的很完美,但是底盘却糟糕的一塌糊涂。

维修师傅拆下轮胎后可以清楚的看到刹车盘的状态,从上图圆圈内的凹槽可以断定,车主肯定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注意到刹车系统,以至于刹车盘上的凹槽深的吓人,如果在以这个状态继续行驶刹车盘很有可能会被磨穿,那时后果便不堪设想。就连毫不知情的车主看到刹车盘时也大吃一惊,想想都感到后怕。

上图是维修师傅拆下的刹车片,从圆圈内可以清楚的看到刹车片因刹车盘的不规则磨损也呈现出凹凸不平的状态。看到此情此景后车主要求我们换最好的刹车片和刹车盘,以免类似的事情在发生。

上图为新旧刹车盘的对比,刹车片和刹车盘本就属于磨损消耗的零件,为了安全所以按时、定期对其进行检查也是很有必要的。

更换刹车片之前首先需要把刹车分泵的活塞归位,活塞归位后才有适当的空间安装新的刹车片上去,上图圆圈内便是师傅正在用工具复位活塞。

上图为已经安装好的刹车盘和刹车片,上图小圆圈内便是已经复位好活塞准备安装的刹车分泵。

在更换刹车盘和刹车片的同时另一位师傅也没闲着,同时也在进行着更换方向机内外拉杆球头。由于方向机所处的位置十分狭小,所以维修师傅拆掉了小圆圈内的平衡小吊杆来释放了些空间。上图大圆圈内便是已经安装好的方向机内拉杆球头,内外拉杆球头损坏的原因也很常见,正是润滑油脂外泄造成了球头的干磨,最后导致间隙过大。

维修师傅最后更换的便是造成在刹车时方向跑偏的元凶下摆臂,上图便是已经被维修师傅拆下来的下摆臂。

下摆臂损坏的也相当的严重,从上图圈圈内可以看到此衬套已经几乎快要脱落。

快要脱落的衬套还真不是主要造成方向跑偏的原因,而上图圆圈内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衬套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从上图可以看到衬套内的套管由于衬套老化已经可以被完全取出,虽说可以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但由于过大的间隙还是会造成异响或是方向跑偏的异常。

经过一系列的更换后,终于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所有配件都被更换完毕,试车完毕后车主描述的异常已经完全消失,异常被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