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 记者吃什么(什么记者可以去奥运会)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清明小长假来了,4月3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和老字号了解到,春季新菜迎来上线高峰。同时为了迎合消费者出游踏青热潮,多家餐饮也推出多款适合出游的外带食品。

进入4月,旺顺阁开启了一年一度的鱼头节。今年鱼头节,旺顺阁推出新菜“头茬春韭油泼鱼头”。据旺顺阁相关负责人介绍,鱼头和韭菜都适合在春季食用。“我们使用的是鲜美滋润的头茬春韭,在上桌时用热油泼上去,香气扑鼻,可以为消费者带来视觉、听觉、嗅觉、味觉的丰富体验。”新京报记者还了解到,旺顺阁是北京冬奥会餐饮服务商,冬奥期间为“冰立方”供餐,此次鱼头节,在“冰立方”获得国际宾客点赞的冬奥主题创意菜“玲珑立方”和“百鸟归巢”也在门店亮相,与清鸡汤秧草腐竹、香椿苗虾煎蛋、橄榄油椿芽鲜笋等春季时令新菜一起登上新菜单。

旺顺阁启动一年一度的鱼头节。图/企业供图

粉嘟嘟的糯米团制作而成的艾窝窝、像花瓣一样盛开的桃花饺子、冰皮豆沙糕……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为了满足市民清明小长假期间踏青需求,华天旗下护国寺小吃、惠丰饺子楼、同春园等多家餐厅纷纷推出应景的桃花季新品。同春园饭店副经理王鸿庆介绍,同春园首次推出的冰皮豆沙糕,除了桃花色高颜值,还印有小花的形状。“桃花色用的是玫瑰粉,再加上淀粉、糯米粉、白糖和豆沙,口感软糯香甜,老少咸宜。特别适合市民出游携带。”

同时,护国寺小吃广外店、二七剧场店、亦庄店、红莲店也创新推出了桃花版艾窝窝。华天护国寺小吃相关负责人表示,桃花版的艾窝窝是用红菜头熬水蒸糯米,再包入馅料。“粉色桃花版艾窝窝推出后,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者购买,4家护国寺小吃店将供应到四月中旬。”

桃花季品“桃花”美食。图/企业供图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消费者对于冰品凉食的需求开始旺盛。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豌豆黄冰激凌现已开启预热模式。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经理石毅介绍,豌豆黄冰激凌既有冰激凌的香软温润,还有豌豆黄特有的香气,而且十分方便带走。“预计下周的日销量将达到300个左右,5月之后的平均日销量可以达到800个。”

新京报记者 王萍

编辑 王琳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