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蚀号(日蚀号歼星舰)

艇放心上文提到的History Supreme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的游艇,但其是否真实存在还有争议,如果History Supreme暂且不表,再论当今世界最为昂贵的超级游艇就非Eclipse日蚀号莫属。

在介绍Elipse之前,艇放心先来聊聊这艘超艇的船东。如果你是足球迷,你一定了解英超豪门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如果你熟悉国际政治,你一定听说过俄罗斯金融寡头。而兼这两种身份为一体的就是曾经的俄罗斯超级富豪现在的以色列首富阿布拉莫维奇。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阿布其实还有个身份就是超级游艇日蚀号的船东。

言归正传,日蚀号于2010年12月正交付给阿布,该艇全长162.5米,在180米长的Azzam出世之前,一直是当时世界排名第一长的游艇,当然现在屈居第二。日蚀号最高时速可达25节,在21节的速度下可以不间断巡航6000海里,除了四台MTU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外,也有她100万升油箱的功劳。据称日蚀号身价为15亿美金,若兑换成人民币已过百亿。她共九层甲板,娱乐运动交通生活设施齐全,有两个直升机停机坪,可以停放三架直升机,船首下甲板还有个直升机库,另外还有两个游泳池,一个舞厅,一个甲板按摩浴缸,三艘小艇,一艘可乘坐三人下沉到50米的潜水艇。日蚀号有24间客房,每间客房都配有冲浪按摩浴缸、Spa、家庭影院及特殊安全装置等。此外,日蚀号还配有高端科技装备,比如狗仔队防拍设备,导弹防御系统,低速船体稳定器等。

一般而言,超级游艇除非对外挂牌出售,出于保密及隐私性考虑,外界其实很难窥其内部尊容,有幸的是2016年Boat International因专业摄影需要拍摄部分内部照片,现以飨读者。

其实全世界的富豪都有一个游艇梦,财富增长到一定阶段自然会追求与财富相匹配的生活方式,而超级游艇也俨然成为世界顶级富豪的标配,在我国也有很多富豪已购买游艇,只不过普通人不知道而已。关于超级游艇,艇放心会作成系列文章,持续介绍。如果想了解更多超级游艇或与超级游艇有关的人和故事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