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是哪一年(马航失联是哪一年的事情为什么记忆里不是2014年)

8年前马航MH370的无端失踪牵动着亿万人的心。殊不知,在2009年的时候,哈萨克斯坦也曾出现过一起空难。在这起灾难性的事故之中,有一名中国籍女性是被老公硬生生拖出飞机的,在得救之后,她感慨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毛丽娜是中国石油大学驻阿拉木图办事处的一名中国籍代表。在20 19年12月27日的上午7点多钟,她和丈夫随即搭乘了荷兰生产的一架100型号飞机。这是一架外观有一些破旧的“高龄”飞机,飞机的服役年龄已经超过20年。按常理来说,这种飞机应该处于淘汰的边缘,并不应该再去执行飞行任务。

然而,在事发当天,这个飞机上有100多名人员,其中包括了95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在坐上这座飞机之后,毛丽娜就隐约感觉到不安,也许是因为女人特有的直觉,她的内心总是焦灼不定,似乎想要逃离这架飞机。

彼时,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想要赶回家看望几个月大的女儿。因为工作繁忙,夫妻俩总是和女儿聚少离多,这也让他们十分思念远在老家的女儿。基于此,在稍有空闲的时候,他们就会频繁搭乘飞机回家看望孩子。

然而,就在这架飞机准备起飞的时候,该飞机的机尾却在无意间碰擦了地面,好几次剧烈的颠簸令机上的乘客都觉得非常诧异。这时候,毛丽娜意识到了不对劲,但飞机门早已关闭,她在这时候无法再下去,只能在内心不断祈祷一定要安全降落。

果不其然,在飞上半空没多久之后,这架飞机绕了一个大圈之后,就开始直线下坠。几秒之后,它就因为撞击到地面而冒起了浓烈的白烟。此时,无数乘客迸发出绝望的呐喊。幸运的是,毛丽娜和丈夫坐在安全出口旁边的座位。

因此,他们出于求生的本能,一直将目光聚焦在如何打开安全门上面。也许是男性特有的逻辑感让他很快镇定下来,毛丽娜的丈夫一边安抚妻子,一边不断地用梆硬的拳头砸进安全出口的门。最终,在尝试几分钟之后,安全出口附近的门被砸出一个大窟窿,这让他们看到了一线生机。

此时,毛丽娜的丈夫惊讶地发现机身已经贴近地面,而如果滑行下去的话,这基本不会造成多么大的身体伤害。此时正值寒冷的冬季,冷冽的寒风让全部乘客都变得更加绝望。这时候,毛丽娜无辜地看着丈夫,身体却因为惊恐而动弹不得。

值得一提的是,在呼吸到新鲜的空气之后,毛丽娜被丈夫从安全出口处艰难地拖出来。除此之外,他们还利用救人的黄金时间救了几名其他的乘客。因为时常坐飞机,毛丽娜也牢记一个常识,那就是飞机坠落后,也有很大的概率发生爆炸,基于此,他们必须奋力往前跑,这才可能让他们生还下来。

在一个多小时之后,大批抢救人员赶到现场。站在距离飞机一百多米远,毛丽娜的心情终于恢复了一丝平静。她颤抖地接过工作人员递上的一杯咖啡,然后裹上一条御寒的毛毯,默默地跟着丈夫回到了家。于他们来说,那是一个难眠的夜晚。

其实,在飞机出现事故之后,毛丽娜就将所有可能发生的糟糕后果全部设想了一遍,但好在空难电影中的结局并没有发生在他们身上。相较于那些非死即伤的乘客,她和丈夫可以幸运返回早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她是唯一一个中国籍公民,因此,中国大使馆也在第一时间向她打电话来求证她的安全,这也让她心中燃起了一丝骄傲和自豪。毕竟,无论多难,祖国一直在每位公民的背后默默支持着,这也让她备受鼓舞。

当然,毛丽娜也非常关心这起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事后,根据调查结果来看,哈萨克斯坦政府不仅公布了死伤结果,还发布了空难发生的原因。首先,在这起灾难之中,12名乘客不幸身亡,50多人受了轻伤或重伤。

谈及这起空难发生的原因,实则是非常复杂的,因为这其中包含了飞机超载、极端天气影响、技术人员操作失误、飞机零部件老化严重和除冰工作未做到位等原因。其实,在这次事故发生没多久之后,阿拉木图市政府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遇难者和受伤者表达哀悼之情,比如,他们将国旗下降了一半,还将每年的12月28号设定为全国哀悼日。

也许他们想用这种方式来永远铭记那些无辜的遇难者吧。可怜的是,人死不能复生。对毛丽娜那些幸运的生存者来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才是真谛。只有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才可以不辜负爱人和被爱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