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根堡山羊(吐根堡山羊的优缺点)

奶羊种类众多,主要分为奶山羊、乳用型绵羊两类,下面介绍目前市场上影响力、饲养量较大的7个品种。

1、关中奶山羊。我国培育品种,主要分布于陕西,通常泌乳期7-9个月,泌乳量450-600公斤,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2021年版)》。

2、文登奶山羊。我国培育品种,主要分布于山东,通常泌乳期8-9个月,泌乳量800公斤以上。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2021年版)》,2013年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3、崂山奶山羊:我国培育品种,主要分布于山东,通常泌乳期8-10个月,泌乳量550-900公斤,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2021年版)》。

4、萨能羊:引入品种,原产于瑞士,是全球分布最广、饲养量最大的奶山羊品种,通常泌乳期8-10个月,泌乳量600-1200公斤。

5、吐根堡山羊:引入品种,原产于瑞士,通常泌乳8-10个月,泌乳量600-1200公斤。

6、努比亚奶山羊:引入品种,原产于非洲,通常泌乳期5-6个月,泌乳量300-800公斤。

7、东佛里生羊:引入品种,原产于德国和荷兰,是全球绵羊品种中产奶性能最好的品种。通常泌乳期9-10个月,泌乳量500-900公斤。

综上所述,不同品种奶羊的泌乳量差异较大,引入品种明显高于我国培育品种。山羊中以萨能羊最受市场欢迎,绵羊中以东佛里生羊最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