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现在

机动车转籍信息

网上转递

已经全面推行啦!

小伙伴们纷纷表示

效率提高了

办业务省事了

再也不用两地之间奔波了

今天小编来教您

更加便捷的

“机动车转籍”办理方式

下载“交管12123”APP

在线申请!

操作步骤

01

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机动车转籍申请】,进入机动车转籍申请业务流程,用户可以为已备案的本人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摩托车办理机动车转籍申请业务。

02

选择需办理转籍申请的机动车,在选择转入地界面选择转入地城市,勾选持有转入地身份证明复选框,认真阅读机动车转籍申请业务须知后,点击【阅读并同意】按钮进入确认信息界面。

03

进入确认信息界面,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机动车转籍申请提交。

04

当【办理完成】图标亮起时,代表受理成功。车主可直接携带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等资料开车前往转入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转籍业务。

办理业务时,注意下列事项

能帮助大家更加顺利地办理业务哦

温馨提示

1、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籍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车主用户确认持有转入地身份证明(暂住地居住的内地居民,需持有居住证),未持有转入地身份证明的,转入地车管所不予受理。

3、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还应当审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审查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办理转籍登记:

(一)机动车与该车档案记载内容不一致的;

(二)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海关未解除监管的;

(三)机动车在抵押登记、质押备案期间的;

(四)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与机动车不符的;

(五)机动车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

(六)机动车属于被盗抢的;

(七)其他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情形。

来源: 菏泽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