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个人资料(张晋个人资料和简历)

这个男人,有人会猜测是什么idol,或者舞蹈明星,干净利落的舞步,到位的表情管理。但其实大错特错,这是被蔡少芬“夸上天”的丈夫张晋。

张晋1974年出生于重庆,周润发评价他,很勤奋也很有上进心。谢霆锋说他是一个好对手,更是一个好演员。在曾经大多数人眼里,张晋只是一个带着“蔡少芬丈夫”标签的男人,殊不知,他从9岁就开始习武,十足的硬汉。11岁入选少年武术队,甚至还拿到了陈式太极拳全国总冠军。

1998年退役后,就进入了大名鼎鼎的“袁家班”,给杨紫琼、章子怡在《卧虎藏龙》中做替身,甚至还是焦恩俊《小李飞刀》中的武打替身。周润发还亲自向他请教学习太极拳,还赠送一套练功服给张晋,上面写着:学生周润发送给张晋老师。虽然都是给大明星当替身,但是却始终无法露面,扎实的武打功底也无人知晓

俗话说守得云来见月明,当替身的日子很艰辛,但也让他接触到了影视圈,2000年时,凭借着出众的外表,成功的从幕后走向了台前。出演了《武林外史》和《萧十一郎》,但都是配角。

2004年时,和蔡少芬一起出演的《水月洞天》中的三弟童心,当时两人最多的对手戏就是张晋打蔡少芬,人送外号“虐嫂狂魔”。虽然这部剧是红透了半天,但是张晋却没有因此大火。

此时的蔡少芬已经跻身一线演员,张晋依旧籍籍无名,女强男弱,加上舆论的攻击,依旧没有击垮张晋。

真正让张晋略展锋芒的是《一代宗师》中的马三,野心勃勃,心术不正的马三,让张晋展现得淋漓尽致。相信看过《一代宗师》的人一定对张晋恨之入骨。也正是因为这个角色,让张晋获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经过了14个年头,张晋才彻底的“翻身农奴把歌唱”。在领奖台上,张晋激动的说:“对,我的太太是蔡少芬。有人说我这辈子都要靠她,我可以告诉大家,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台下的蔡少芬已经泣不成声,这激动的样子,比自己得奖还兴奋。

虽然获得了金像奖,张晋依旧没有彻底的红起来,直到2015年的《杀破狼》中饰演的典狱长,饰演反派,却几乎没有人能逃得过他的魅力。身穿笔挺的西服,梳着大背头,走起路来自带气场。与吴京对打时,从头到尾,发型依旧一丝不苟,西装笔挺。尤其是那干净利落的招式,丝毫不拖泥带水,凌厉的眼神。

虽然男主是吴京,可最终,张晋成了大家眼中的“绝世男神”。十年蛰伏终于换来了满堂彩,看到收获的果实,这十年也算值了。

与蔡少芬相守十几年,依旧恩爱有加。记得曾经一个采访,记者问张晋旅家里成员地位顺序

张晋毫不犹豫的回答:妈妈、女儿、爸爸。

问张晋旅行只能带三样东西,要带哪三样,张晋回答:老婆、书、音乐。完全把孩子抛到脑后。

在大众面前,蔡少芬总是不停的夸赞张晋,从港媒嘴里的“夫凭妻贵”无能男人,硬生生夸成了“绝世好男人”。

蔡少芬和张晋,一个从泥泞里走来,一个从尘埃里走出,他们成就了彼此,又做了最好的自己。最美好的爱情就是你来我往,互相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