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天 天津大学(天外天天津大学)

有这样一群宝藏女孩

在四年大学生活里

她们并肩奋斗、彼此陪伴

有这样一间团结友爱的宿舍

她们互帮互进

携手奔赴美好未来

她们来自天津大学

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7级本科生1012宿舍




在为1012确定自己宿舍的特色时,她们选择了“百花齐放”,的确,这个词最能够概括这六位女生各自精彩的道路选择:我们互不相同,却愿努力成为各自花海中最美的一朵。



“学习氛围浓厚,相处亲密自然”


1012的每一个人在评价自己的宿舍氛围的时候,无一例外地提到了宿舍积极的学习氛围对自己的正向影响,黄文波说这种氛围给她们带来的不是紧张的竞争感,反而是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的战友情谊。


张旖旎在考研前一天,收到了每个室友写给她的祝福和鼓励,她坦言:“在那一瞬间突然感觉所有的担忧和焦虑都烟消云散,整个人被包裹在温暖中,浑身充满能量。” 尽管是两个专业混寝,但是有很多核心课程是重合的,大家会互相解答问题,每次考试前宿舍成员都会一起过重点。在需要学习的时候,宿舍常常是安静而令人安心的,邓方玲说:“相比较图书馆,我反而更喜欢在宿舍学习”。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大家会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在学习上常常一起讨论问题,尊重每个人的想法与意见,求同存异,互帮互助,这为1012营造了一种良性竞争的环境。



“天大经管

为我们的绽放提供了最佳沃土”


如果说她们每一个人来到天大时是一颗拥有无限生机与活力的种子,四年天大的生活,无疑为这群富有朝气的少女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最佳沃土,正是这样学校和学部从各个方面提供了大量的机会,她们才能够不断地发展和提升,最终找到自己未来前进的方向。

杨思懿的大学四年是充实而忙碌的,作为团支书她和专业同学一起见证支部取得了多项校级荣誉,作为天外天的一员,她不断地学习各项媒体技能,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作为一名热爱主持、渴望思考与表达的经管学部的学生,她通过努力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获得了一个又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我感谢天津大学,更感谢经管学部,是这里让我找到了可以散发光芒的自己。”

成长的过程并非是一帆风顺的,但每一次需要帮助的时候,都有辅导员老师和众多亲密的同学好友在身后默默的帮助和鼓励他们,正如郝一琪所说:“在天大在经管的这四年,有时会心酸,有时也会彷徨,但更多时候是和朋友一起做事的快乐,和老师一起探讨的兴奋,和天大经管保密一起成长的幸福,以及看到今年保密管理专业全国评比A+的欣慰。在这里,会收获很多,我庆幸自己这四年的经历,未来我会更加坚定更加努力。”



“今朝入海,

明日愿我们皆为

各自领域最美的浪花”


作为宿舍唯一一个就业的人,郝一琪选择继续在保密领域奋斗,为国家保密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她说,她希望能给后届的学弟学妹做个榜样,积极工作,奋发向上,希望未来有更多保密学院的毕业生投身祖国保密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李晓然是她们之中专业跨度最大的一个,她选择医学方向,所以相较于其他人,她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既期待又有一丝丝担心,谈及对于接下来的安排,她计划在假期旅游放松身心之后,每天抽出时间学习相关课程,多了解一下医生这个职业,希望在下学期能尽早适应医学生的身份。

对于继续留在经管相关领域求学的四人而言,她们更希望能够脚踏实地地走好前面的路,并且不断地探索更多精彩而富有吸引力的新方向。谈及选择读博的心路历程的时候,杨思懿多了几分担忧,但目光依然坚定。“希望自己能够在未来的六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和生活习惯,多读一些好的文章和书籍,有条不紊地做好博士生涯的规划,最大的心愿还是能够顺利毕业吧。”



“希望学弟学妹

能够拥有自己心中最美好的明天”


黄文波: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大学生活,勇于尝试,突破自己的舒适圈,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邓方玲: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学业有成,生活顺心。大学的时光稍纵即逝,任何时候都不要在学习上产生懈怠心,一定要牢牢把握住时间,做好规划,机会只会眷顾有准备的人。

李晓然: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天大度过充实美好,收获满满的四年。对于想要深造的同学,好好学习、保持自律真的很重要,同时一定要保证良好作息,多去体育馆锻炼,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当然,也要在有空的时候多逛逛天津,因为这可能是你对这个城市最熟悉的四年,不要在临走前才遗憾很多地方没有去过。最后祝愿大家都能遇到相处融洽的舍友!


杨思懿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保送至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硕博连读项目。中共党员,连续四年总加权专业排名前三名。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等数十项荣誉。先后参加两项国家级大创项目,获得挑战杯天津市二等奖等多项竞赛奖励。两年担任专业团支书,获评天津大学十佳最美团支书,三年任职于天外天新闻中心并担任副主任,多次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天津市和学校大型活动。


张旖旎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录取至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担任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心理委员。曾担任天津大学安全教育讲师团部长、主席。曾为18级新生进行入学安全教育巡讲。获第七届天大好口才演讲比赛十强等多项演讲展示比赛奖项。


邓方玲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方向)专业

保送至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保密管理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预备党员,连续四年总加权专业排名第三,辅修天津大学法学双学位。现担任保密管理团支书 ,曾担任经管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


郝一琪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方向)专业

录用至中央某部委。中共预备党员,担任保密管理团支部组织委员。曾担任天津大学经管学部社研会(现党建中心)主席,原天津大学国旗护卫队队员,曾赴新疆支教。


黄文波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方向)专业

保送至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中共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担任天津大学保密文化促进会主席,保密管理团支书,北洋军乐团长笛声部成员。曾获天津市大挑杯二等奖、参与两项省部级大创,发表个人学术论文2篇。


李晓然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方向)专业

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4+4硕博项目。连续四年总加权专业排名第二,担任保密管理专业学习委员。曾担任文化交流项目Dare to Dream筹备委员会主席,北洋交响乐团打击声部成员,在大学生挑战杯、蓝月亮大学生营销比赛等项目中获奖,曾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科国际顾问委员会会议等活动中多次担任志愿者。





- tianda1895 -


内容来源 /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通讯员 / 宇文慧 谷叶馨

视频制作 / 唐宇涵

责任编辑 / 韩沁纯

底图设计 / 李嘉琪

审核 / 王鑫 刘洋


「 天 津 大 学 新 媒 体 中 心 」
投稿 & 加入我们 tjunmc2019@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