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万投资什么厂(200万投资什么厂好干)

财联社7月8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四,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汽车位于德国萨尔茨吉特的电池工厂破土动工,德国总理朔尔茨到场致辞。大众还宣布,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超过200亿欧元(204亿美元)在电池业务上。

去年,大众斥资8000万美元在这里建造工厂,用于研究、开发和测试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到2026年将向该电池厂投资约20亿欧元,计划于2025年开始生产。

朔尔茨在仪式现场表示:“今天对德国和欧洲的汽车工业来说是个好日子。”

大众汽车发布声明称,新成立的合资公司PowerCo将负责大众汽车在全球的电池业务。该公司将在2030年前在五家工厂投资超过200亿欧元,预计每年将创造超过200亿欧元的销售额,并在欧洲创造多达2万人的就业岗位。

PowerCo首席执行官Frank Blome表示:“我们在大众汽车平台上已经证明了无数次:标准化和扩大规模可以实现速度和成本的高质量优化。”

大众汽车指出,在满负荷生产时,该工厂将能够每年生产40千兆瓦时的电池,满足约50万辆电动汽车需求。

大众汽车曾多次表示,能否生产足够的电池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是向电动汽车行业转型的最大挑战。

大众汽车表示,到2030年,其在欧洲的收入至少有70%来自电动汽车。在中国和北美,该公司的目标是电动汽车至少占到总收入的50%。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对电动汽车的前景感到非常乐观。他在周四表示:“行业前景非常好,我们在亚洲的订单量很不错,欧洲和美国的需求也很大,我们正在努力提高产量。”

迪斯指出,芯片供应仍是一个问题,但他表示,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看到形势将有所缓和。”

本文源自财联社 牛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