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寸轮胎要多少钱一条(21寸轮胎多少钱一个)

从去年开始,售价35万左右的7座SUV车型就开启了“内卷”。不少粉丝朋友都在私信中咨询我们,这个价格到底该选择哪款车型呢?今天我们就来重点聊一聊,一款名字听起来非常霸气的车,它就是一汽大众-揽境。揽境自上市以来就拥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头衔——大众全球尺寸最大SUV。虽然定位于中大型SUV,但其实际尺寸要比很多大型SUV还要大。揽境的外观很具亲和力,车头设计依旧是熟悉的大众家族化风格,没有复杂的线条。车灯依旧配备大众IQ.LIGHT智能大灯,这个车灯我们也在往期试驾大众ID系列中使用过。揽境车灯采用LED光源,35万元以上价格的车型配备自适应远近光灯和矩阵式头灯,其他配置需要选配。


一汽大众-揽境的车身尺寸为5152*2002*1795mm(长宽高),轴距2980mm。光看这个账面参数,就已经可以体会它的“大”了。


从车身侧面来看,揽境的线条非常修长,A柱倾角要比以往的SUV车型更大,有点像“加高了的MPV车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镀铬装饰从A柱贯穿到D柱,轮胎尺寸方面,旗舰版采用21寸轮胎,其他车型均采用20寸轮胎。


尾部设计个人觉得很舒服,厚实且饱满,后包围离地间隙较高,让整车气势更为霸气,同时加上上述贯穿的镀铬装饰,将尾部勾勒出较强的层次感。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这与之前试驾过的ID.6很像,但尾灯缺少了点亮的仪式感,但还是为中间不发光的LOGO提升了颜值。


内饰设计采用大众最新的数字化座舱风格,三辐式方向盘采用D型设计,增添运动感,与高8GTI一样,手感很舒适。电子档把也是最新式的设计,不过有网友会说,这么大的车,挡把这么小,不太匹配。中控台采用软质皮质包裹,这下就不能再用“塑料感”来形容揽境啦。10.25英寸液晶仪表显示内容非常丰富,中控屏采用大众最新的CNS 3.0系统,屏幕尺寸12英寸,这个尺寸符合当下。


车内储物空间还是很多的,像档把旁边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前后排多处的杯架、储物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全景天窗长度足够,如果有机会将车开到郊外,是一个赏星空的好帮手。车内空间宽敞,座椅舒适度也很不错,前排座椅承托性很好,后排坐垫较前排相比略硬,但坐姿很舒适,后排中央有一个小小的凸起但不妨碍后排乘坐3位成年人。第三排座椅高度、长度都还合适,中短途乘坐舒适性没问题。后备箱空间出色,加上后两排座椅均可放倒,全部放到后完全可以放一张大型床垫,睡觉都没问题。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揽境配备使用高、低功率2.0T EA888发动机以及一台2.5T V6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V6版本采用的是代号为EA390的2.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9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全系将匹配代号为DQ50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驱动形式有两驱和四驱,其中四驱车型配备的是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的4 MOTION四驱系统。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在车辆行驶中保证了其舒适性。

一汽大众揽境的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上述讲了这么多,揽境真的做到了入门即高端。接下来我们就车型进行小小的分析。

揽境 330TSI 精英新境版:29.99 万,配备:前/后泊车雷达、智能触控式三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二排行政级老板座椅(6 座版) DQ501 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LED前大灯/日间行车灯/贯穿式尾灯。

揽境 330TSI 豪华佳境版:31.99 万,配备:Kessy 智能(四门)无钥匙进入系统、PLA 3.0 智能泊车系统、Top View 360°全景可视影像、天使之翼迎宾光毯灯、Vienna 材质打孔真皮座椅。

揽境 380TSI 四驱 豪华佳境版 Pro:33.69 万,配备:Travel Assist L2+级驾驶辅助系统、最新 4MOTION 四驱系统、驾驶模式选择、一二排座椅加热、Front Assist 预碰撞安全系统(含 AEB 城市紧急制动)

揽境 380TSI 四驱 R-Line 拓境版:34.29 万,配备:R-Line 专属运动风格套件、21 英寸铝合金 R-Line 造型轮辋、触控式方向盘、Vienna 材质 R-Line 专属打孔真皮座椅、RVC 泊车后视影像系统

揽境 380TSI 四驱 旗舰胜境版:35.99 万,配备:前排座椅通风、手机无线充电、Harman Kardon 高级环绕音响带 12 扬声器、Pre-Crash 预碰撞保护系统、MDFS 智能动态灯光辅助功能

揽境 530TSI 四驱 旗舰胜境版 Pro:39.99 万,配备:2.5T V6 发动机、DCC 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后排 VSG 降噪隐私玻璃、前风挡加热、第二排老板座椅高级通风按摩功能(选装)

在笔者看来,揽境最值得推荐的当属一下车型,它就是售价37.49万元的380TSI 四驱 豪华佳境版 Pro,它搭载的配置更符合那些在城市、郊外使用车辆的驾乘人员。


整体来讲,如果您的预算充足,外观方面这台简约时尚的一汽大众-揽境应该会吸引不少消费者,全新设计的内饰也不再是以往大众粉丝诟病的那种满满塑料感的车型。动力方面提供多种选择,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了多种方案,让用户在选车、用车都不在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