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款宝马五系油耗多少(2012款宝马5系油耗多少)

毫无疑问,宝马去年在中国市场赚得盆满钵满,轿车方面还是归功于3系和5系这两款主力车型。

当然,这两者相比,5系的利润更高,也有人质疑国产的宝马5系其实失去了宝马的基因,而是为中国消费者所妥协的结果。

其实为中国市场做出改变,这无可厚非,也无法用这个理由来评价这款车的好坏。

如果一定要给出个5系值不值得买的建议,那还是得谈实际感受

老实说,宝马5系的外形和内饰设计都挺中规中矩的,家族式的脸谱也就习以为常了。

但这款车外观呈现出来的大气,内饰表现出的豪华,那才是吸引消费者的地方。

哪怕说设计不够创新,耐看就好,更何况有蓝天白云的标衬托着。

而既然是豪华感,充足的乘坐空间自然不可少,超3.1米的轴距就是保证。

加上真皮“大沙发”的舒适性和支撑性,你可以丝毫不用怀疑宝马的乘坐舒适度。

因此这款车可以自用,当然也可以商务。

回到开头,有人说宝马为了中国市场将操控进行了妥协,而更偏重于舒适。

此言差矣,根据车主的反馈和我们实际的体验,宝马5系在这个级别中的操控属于顶尖。

你可别看这辆5米多长的大车,开起来无论是起步还是变道,身手还是很灵敏的。

加速迅猛、转向精准、底盘悬架也韧劲十足,非常敢于做动作,是同级别的奥迪和奔驰所达不到的。

并且,在出色的动力和操控之下,宝马5系的油耗说实话真的不高。

新车磨合阶段你可能会开到10L以上,但时间一久,车主们的平均油耗在8.5L左右,甚至更低。

这点令人非常满意,你看看奔驰C级的综合平均油耗也要将近8L呢。

如果还要说宝马5系的优势所在,我想就是保值率了。

更具统计,宝马5系的三年保值率高达74.97%。

这块大logo、中庸的造型以及可靠的品质,可以说功不可没。

当然,宝马5系也并不是没有缺点的。

首当其冲的就是,低速的平顺性饱受争议,这个问题几乎在每一款国产宝马系列上都出现过。

看来是变速箱机械结构的硬伤,还是得治,不然宝马驾驶乐趣的名号估计也会不保。

此外,虽然宝马5系操控不错,但在高速时候的驾驶感受并不佳。

发动机声音响、胎噪风噪大,但我们相信理论上宝马5系的隔音措施应该是不错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是不是国产有减配的现象我们不敢妄加猜测。

而在车主论坛上,大家抱怨特别多的就是配置低,花下去4、50万元,可能配置还不如自主品牌20万的配置。

中低配驾驶辅助系统功能少得可怜,你看全新奔驰C都已经基本是全系标配了。

还有一些例如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座椅腰部支撑等实用功能,你想要可以,但加钱哦,还加不少呢。

这让车主感觉有些不值,谁让这就是人家宝马的调性呢。

最后还有一个我觉得发生在宝马身上很不应该,这就是有部分车主反馈车上零件有异响。

我们不清楚这种装配问题进口车是不是会有,但国产车发生的概率的确比较高了,还是希望宝马引起重视吧。

结束语:

从派头、实用和操控而言,宝马5系的综合水准的确是同级别非常不错的选择。

当然,那些个缺点你看看是不是能够接受,相信大部分在蓝天白云面前是会妥协的。

毕竟大部分时间,这款车开出去自己开得也挺爽,也够有面子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