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房价为什么失控(2014年全国房价为什么低迷)

广东省是我国首个突破10万亿元经济总量的省份,常年占据全国经济总量贡献排行榜上的首位。每当人们谈论起广东省,总会将目光聚焦到珠三角地区的城市。如果说广东省是我国的重要经济支柱,那么珠三角地区就是支撑广东省成为我国经济支柱的地基!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等等都走在我国前列,并且聚集了我国众多的人才、产业、技术、资金等等,是无数年轻人向往之地。

如果让人们选择在广东省生活的话,珠三角地区城市无疑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但当你真的选择这些地方生活的时候,就会面临到许许多多的问题。因为在一座城市生活首先肯定是需要一个落脚点,一个居住的地方。但随着城市建设、城市经济的发展,珠三角地区的房价也是日益提高。

就以中山市来说,随着大量的人口在这里聚集,以及生活质量的提高,中山市的房价也随之提高。虽然在国家颁布一些关于房贷、房地产企业等等相关的政策之后,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房价的跳跃式上涨,但对于普通人来说依旧是一个仰望的状态。

中山市的管辖面积仅有1770平方公里,相当于一般的小县城。但架不住人家身处珠三角地区的黄金地带,未来必然是寸土寸金的。在2016年1月份的时候,中山市的房价才到6000元,但在同年12月份已经上涨到7700元,上涨趋势已经初步显现出来了。

但是现在中山市的房价已经上涨到11000元了,翠亨新区逼近3万,五年间足足上涨了接近5000元,真实现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小编相信很多人五年都不一定能够涨薪5000元,房价的上涨幅度比人们的涨薪幅度要高很多。为什么会这样呢?

首先中山市目前常住人口高达400多万,十年间增长百万人口。

放在别的城市可能比较少,但中山市的管辖面积比较小,没有区、县,就只有一座城。这人口数对中山市来说,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量。其次是中山市的经济在高速发展。

2020年中山市创造了超3000亿元的城市GDP,在广东省经济排行榜中名列第九位,虽然不高,但作为只有1770平方公里辖区的小市来说,这是非常难得的成就。

作为工业强市的中山市,在产业方面早就实现了转型升级,形成了以高端电子信息制造、新材料制造、生物医药为新的产业格局。

但是,这几年受到疫情影响,经济增速下滑,产业转型未完成,传统行业又陷入经济困境。中山最近的房价也开始出现下滑的趋势。

因此,我们以中山为例,来看到一个城市他的房产价值,与当地城市的人口、经济增速、产业结构有着巨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