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波罗什么时候报废()

最近濒临报废的小菠萝怠速抖动,加速无力,上网一搜,说是火花塞要换了,车子本来已经很多年了,不想再去修理厂花那个冤枉钱(都是穷的原因),于是在某宝下了单,大众原厂火花塞4枚,外加换火花塞专用套筒扳手一个,打算以及更换,以下是更换过程,供喜欢动手的网友参考。

火花塞和扳手到货

上面有博世的LOGO看来是博世定制品

晚上吃完饭,趁天黑赶快动手。

拆掉发动机盖,一字螺丝刀小心从点火线圈旁边翘掉点火线圈,扣着插头下面一个卡扣拔下来,上套筒拆下旧火花塞,发现上一次在修理店换的时候师傅都没有拧紧,很轻松就拆下来了。当拆到第二个火花塞时发现更松,随便一下子就拆掉了,发现火花塞上都是油,可能这也是造成这次问题的一个方面吧。

火花塞上都是油

就因为有机油,结果中间出了个小插曲,套筒里面有个橡胶圈,是拆件时用来带出来火花塞的,结果,装上去新的以后卡到火花塞上了,还没发现(晕倒)!插点火线圈时怎么按不到底了?使劲压也下不去……幸亏没有再用蛮力,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拔下点火线圈,才发现橡胶圈套在火花塞上面,急了一头汗也没搞出来,然后灵机一动,找了一节铁丝,前面折了个勾,总算把橡胶圈勾了出来,后面的2个同样方法,总算把4个都换好了。

因为火花塞没上紧,里面都是机油,也没清理,不知道有没有影响,网友有懂的指教一下。

拆下来的旧件,看着还挺好的,如果装紧的话估计还能坚持个两千公里。

垫片都没有拧平,按网友说法和某宝卖家说法,垫片是要拧到变平才是装到位。

OK,至此已经全部更换完毕,由于中间出了点小插曲,耽误了点时间,换完已经是天黑黑了,后面2个都是手机开着闪光灯换的。

上车点火,不错,怠速稳定的一批,发动机也不再抖动了。开到路上沿着小区周围道路试车,比之前有劲多了,轻松加速!老爷车又焕发青春。火花塞加套筒扳手一共花费145元。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其实车子有很多小毛病是可以自己动手解决的,花钱不多,还能学习不少经验。当然如果是比较大的问题或是刹车什么的涉及安全方面的问题,还是到专业修理厂比较可靠点。各位网友有什么看法,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