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血玉(人血玉石)

自古以来,“血”在我们中国人心目中,总是充满了暴力与忌讳。不论什么东西跟血挂上钩,都会被赋予“不吉利”的寓意!

像之前被炒的火热的“血玉”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血玉从名字看起来就让人觉得阴戚戚的,其看起来就更吓人了。

所以它一直都有着煞气太重、不吉利的说法,很多人看到也是避而远之~


△看着非常的渗人

那么是不是所有带血的宝石都不吉利呢?先别急,让宝姐跟大家详细说说!

这些带“血”的宝石

千万别买


宝姐下面要给大家的介绍的这些宝石,本身是没有血的,但是因为本身充满了血腥与杀戮,所以被称为“无形带血的宝石”,遇见了千万别买!

1

象牙


象牙,其实就是大象的獠牙!用象牙制成的饰品,坚硬光滑、细腻温润,完全可以称得上是顶级饰品材质!

象牙作为高档饰品,在古代一直深受达官贵人的推崇,从筷子到家里的摆件,恨不得全都用象牙制成!


△象牙制成的精美雕件


△象牙首饰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象牙饰品背后的故事!每获取一颗象牙,都要将大象的脸部割开,手法极其残忍,大象也会因此失血而死!


△看着心就很痛

随着大象越来越濒危,我国在2016年就禁止象牙的交易!而且即使国家没有禁止,我们从人道主义上,也应该自觉抵制象牙制品!


△精美雕件的背后隐藏了太多的鲜血

如果真的特别喜欢象牙,宝迷们完全可以选择猛犸象牙,因为猛犸大象早就已经灭绝了,留存在世上的都是化石,是现代象牙最好的替代品!


△猛犸象牙也很好看

2

犀牛角


犀牛角最出名的是它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上记载,犀牛角具有清热、凉血、解毒、定惊!其次就是它的雕刻文化,非常具有艺术价值,所以价格也很昂贵!


△犀牛角杯

但是,犀牛角也是活生生从犀牛身上砍下来的,场面十分的血腥!

而犀牛也濒临灭绝,我国之前有过犀牛,现在已经彻底灭绝,目前只有印度、尼泊尔地区有少量犀牛!

所以我国已经取消了犀牛的药用价值,把它列为禁售物种!


△真的不忍看第二眼

3

玳瑁


玳瑁是一种有机宝石,主要是由海龟科动物的壳制成的!玳瑁的背甲就像大象的獠牙一样珍贵,质地莹润,花纹别致,制作成摆件首饰非常的精美,药用价值也非常的高,所以也被称为“海底的软黄金”。


又说到残忍的话题了,玳瑁的背甲与身体是连在一起的,取了壳就相当于要了它的命!同样因为人类的大肆掠杀,玳瑁濒临灭绝,现在已经被国家禁止了!


△清 玳瑁首饰盒

4

鹤顶红


这里的鹤顶红既不是我们常知道的毒药,跟丹顶鹤也毫无关系!

它实际上指的是盔犀鸟的头盖骨,因为盔犀鸟的头骨坚硬,颜色鲜艳华丽,是上好的雕刻材料,在清朝很受权贵的喜爱!


△盔犀鸟本尊,头盖骨非常值钱

直接拿头盖骨做成首饰,你说鸟还能能活嘛!现在盔犀鸟同样面临灭绝,私自购买收藏的话是会坐牢的!


以上介绍的四种宝石,虽然本身不带血,但是这些宝石都是从鲜血上滚出来的,咱们要自觉抵制,给动物一份安全感!

这些带血的宝石

可以买


还有一些宝石,名字里带血,也是鲜血的颜色,但是不仅不会有煞气,还特别的养颜衬皮肤哦!

1

血珀:养颜补气血


琥珀是佛教七宝之一,佩戴琥珀饰物可以吉祥积福,驱灾辟邪,其中具有大地之母能量的血珀更是消灾祈福、化解煞气的能感受到,长期佩戴会感觉到生命活力大增!


另外,血珀还具有一种能够按摩经络的静电效应,帮助按摩全身的脉轮和穴位,让全身舒爽通泰,精神饱满!

【宝姐教你买】


血珀质量的还坏主要看颜色、透明度、纯净度。成色好的血珀,大多晶体通透,抹在手里触感细腻温润。

2

鸽血红宝石:贵妇专属色


红宝石大家都知道,而鸽血红宝石是指红宝石的颜色就像鸽子被杀死时留下的第一滴血,鲜艳亮丽,非常耀眼,切割过后的鸽血红宝石更是可以媲美钻石的火彩!


但是要想达到鸽血红宝石也非常的不容易,目前缅甸和莫桑比克出产的红宝石可以达到鸽子血的级别,但是因为产量稀少,所以价格十分昂贵,属于有生之年系列……

延伸阅读→2018红宝石“鸽血红”有新标准:红得发黑的鸽血将被淘汰,真·鸽血的价值要逆天!

3

牛血红珊瑚:精华养全身


牛血红是形容红珊瑚的,很多商家想抬高自己的珊瑚价格的时候,都会吹嘘成牛血红珊瑚,因为牛血红代表珊瑚的颜色最高等级,非常值钱!


大名鼎鼎的牛血红其实是阿卡珊瑚的一个品种,这是不是说阿卡珊瑚全是牛血红,它的红色浓度也有不同,牛血红珊瑚的红非常的浓郁,而且还有粘稠的感觉。

《本草纲目》中有记载,红珊瑚具有明目、止血的功效,国外的书籍中也提到过珊瑚可以治疗眼疾,养气血,而且颜色也好看,非常值得佩戴!

【宝姐教你买】


购买红珊瑚时,要求质地坚韧、致密,表面无瑕疵,工艺细致精良。同时还不能有白斑、白心、虫蛀、虫眼、孔洞、裂纹!

4

鸡血石:石中皇后


鸡血石其实跟鸡没有多大的关系,之所以会有这个名字,也是因为它的颜色与鸡血极其相似,其主要成分是朱砂。


可不要小瞧鸡血石哦,它可是跟寿山石、青田石和巴林石并称为中国四大国石,在古代主要是用来作为印章或者工艺品的材料。

鸡血石颜色鲜艳、质地也很细腻,所以还享有“石中皇后”的美誉!


5

鸡血藤:藏族经典


鸡血藤跟上面不同,是一种木料首饰,以前一直被当做中药使用,具有舒筋活络、缓解疼痛、治疗风湿的作用。

后来被藏族人民戴在手上,直至今日还有很多人喜欢鸡血藤,佩戴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宝姐教你买】


鸡血藤中以酒红色最好,色泽越均匀,价格也就越高!绝大多数鸡血藤手镯的直径都在4~5mm,越粗价值就越高。鸡血藤一般分为2节,3节和无节因为稀少,所以价格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