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除了炒股还能做什么(40岁开始炒股)

我自嗨式埋头写了一周自己的一段过往,跟过去的自己作了一个告别。

这两天我开始静心思考以后的方向。


一、保持清醒,拒绝诱惑

开始做自媒体后,我的关注点不再是八卦娱乐。

头两天看今日头条,对我冲击力比较大的,是不停跳入眼帘的日涨粉几千,月涨粉破万,教你出爆款的博文,看完后真的有那种让人热血沸腾想立马大干一场的感觉。

不过很快我就恢复理智,我羡慕短期粉丝破万的博主,但是目前我不会去追随。

1、目前我的能力撑不起这个野心。

2、前面都这么多大牛把平台各个板块都撸了一个遍,360度无死角详细分解了写作、微头条、视频、问答......细微细致到令人叹为观止。

3、其实看多了你也会发现即便写出了爆款的博主也会面临迷茫,焦虑,没有方向。

4、涨粉技巧,写作技巧、标题技巧、爆款技巧都属于自媒体运营,我以后也会学习掌握。但对于我来说这就跟学习摄影、录音、剪辑一样,这些仅仅是一个个需要去学习掌握的技能,难度比较高的一个技能,对我以后的发展也非常重要的技能。

二、大方向圈定:热爱又擅长的事情,并且能给他人提供持续的价值

当你开始思考以后的方向,定位属于个人的IP,其实就是开启了一个寻找自我的之旅。

人这一生如果能找到自己喜欢又擅长的工作并以此为生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短期的赚钱效应很吸引人,但是当你已经不用为温饱发愁,解决了马斯洛底层需求后,是要追求精神愉悦的。

有的人一生忙忙碌碌也没有找到自我,哪怕赚到钱了也很迷茫焦虑无助,我身边太多有钱却并不幸福的人。

三、对自己进行大扫描

1、写下自己这几年正在做或者做过的(可以细化到具体一天的事,能想到的都写下来)

全职带一双儿女、经营婚姻、买菜做饭做家务、做过微商、创业做过电商、炒股理财、在理财平台写过文章、练瑜伽、练古筝、学会游泳、保养头发、去美容院做美容、卖过自家房子、进行过心理咨询、上过亲子教育的公益课、付费购买学习过很多心理学课程、空闲时间读了很多书、在QQ空间写了一些书评、在自媒体平台写作。

2、筛选出你觉得你干得比较有成就感的

带大两个孩子的过程(生活、亲子早教、行为引导、智慧管教)、悉心经营出来的婚姻、带动了老公的成长,购买并学习了很多心理学课程、空闲时间读了很多书、写了很多书评。

3、再筛选出你特别喜欢的

经营家庭、个人成长并带动家庭成长、上亲子教育课、学习心理学知识、学习家庭成长相关的各种知识,在自媒体平台写作。

4、筛选出以后掌握了技能后能给人提供价值,给自己带来收入和成就感的,并且你又非常喜欢的

通过自媒体,将个人成长和家庭成长的经验及方法、养儿育女过程中对儿女品格培养教育的经验和方法传播出去,既能帮到别人又能带来收入。

四、个人IP定位

综合上面的大扫描,最终我的IP方向要定位于:涵盖我通过读书、受训学习、线上知识付费学习获得的技能和方法,以及在和家人朋友间的相处上的刻意练习和应用,这两大块的干货分享。

最后我总结下来:家庭成长分享可以全方位覆盖,既是我喜欢的,又是我略知皮毛需要去源源不断学习的领域。

所以我的签名最终确定为:

五:终于找到方向了,从此为之努力奋斗吧

明确了自己心之所向,我就一项项去实现啦!今天我又干了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意义的事,报考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心理咨询师考试,并于周六开始进行线下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