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封神演义演员表(新封神演义演员表大全)

《封神榜》以往改编的版本比较多,大家熟悉的有傅艺伟版、陈浩民版,还有目前正在播出的王丽坤罗晋版《封神演义》,从目前播出的剧集来看,吐槽的比较多,剧情魔改,杨戬和妲己是青梅竹马的异父异母兄妹组合,然后还莫名其妙增加了一个狐妖,竟然可以和元始天尊谈条件,可以大胆猜测一下,后面妲己应该和杨戬、狐妖、纣王之间进行多角恋,干脆咱们不要斩妖除魔了,一起谈恋爱算了。



《封神演义》主要以杨戬的奋斗史来展开,既然这么魔改,为什么还要披着《封神榜》的外衣呢,倒不如用其他名字算了,免得毁了经典。最受欢迎的是TVB出品的陈浩民版《封神榜》,这一版的改动其实也比较大,主线以哪吒来展开,可是人家不仅有爱情,还有亲情、友情以及家国情怀。陈浩民版《封神榜》作为下饭剧,个人看过许多遍了,如今18年过去了,昔日剧中12位主演现状如何?



1、哪吒:陈浩民——曾是TVB的古装王子,诠释了什么叫温润如玉,而刻画的哪吒却自带一种英气,备受好评。离开TVB之后,陈浩民基本上就没啥代表作品了,在各种网络大电影上制造天雷,毁坏各种经典。




2、殷十娘:苑琼丹——殷十娘之前,我们以为石榴姐苑琼丹是一个喜剧演员,看过殷十娘对儿子哪吒的爱之后,才发现她对悲剧照样准确拿捏,每次看到雨中棒打哪吒那一幕就会莫名留下眼泪,真正诠释了那句:打在儿身疼在娘心。苑琼丹依然活跃在演艺圈,《神探蒲松龄》中客串出演初夫人一角。




3、李靖:元华——堂堂大将军,打仗靠老婆,为了对大王的愚忠,舍弃自己的儿子,后面更是找小三,放到现在绝对会被打死吧!抛开角色设定,元华对人物的把握还是精准的,最起码让我们对李靖恨了。相比电视剧上的成就,元华在电影上表现更好,作为七小福之一,曾被李小龙看中,之后又加盟洪家班,又和元彪组建元家班,同时和许多巨星都合作过,尤其是星爷的电影中印象更为深刻,《功夫》的包租公、《龙的传人》的父亲等等,洪金宝最新执导的《福星旅行团》,元华和元秋也加盟其中,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4、杨戬:钱嘉乐——相比罗晋的黑天眼,三眼娃的威力就没那么大的,不足以给三界带来灾难,而且他只是一个大大的吃货,一顿几桶饭的节奏。钱嘉乐不管作为钱小豪的弟弟,还是古惑仔兄弟团的一人,还是和喷火娃飞天娃三兄弟来说,他混的都不错,应该算是最幸福的一个,同时他还是香港动作特技演员公会的会长,是香港电影的中坚力量。




5、雷震子:李家声——号称飞天娃,由于妆容的原因,许多人看不到李家声的脸,也就不认识他了。李家声毕业于无线艺员培训班,演艺事业不温不火,除了《封神榜》,《女王办公室》《仁心解码II》也是其代表作品,同时他还是《唐伯虎点秋香》的华武,如今依然在TVB打拼。




6、妲己:温碧霞——王丽坤的妲己还是比较惊艳的,不过却不够妩媚,温碧霞才是真正的回眸一笑百媚生,真正的一代妖姬。可以说温碧霞把一个配角演成了主角,这一个版本除了妩媚之外,还刻画了她对权力的追求。温碧霞一直都是性感、妩媚的代表,她主演的《墮落花》日前已经开机,拭目以待吧!




7、杨莲花:叶璇——一直默默为哪吒付出,就算变成了蝴蝶,也要待在他的身边。叶璇女装清纯善良,男装英气逼人,诸如《天下第一》的上官海棠、《再生缘》的孟丽君等。叶璇之前新闻比较多,希望她把重心放在演戏上面吧,毕竟演技还是值得称赞的。




8、柳琵琶:汤盈盈——小三如何上位,柳琵琶贡献了几招,示弱、撒娇、算计,可以说是无往不利。戏中柳琵琶和杨戬是死对头,戏外汤盈盈和钱嘉乐却成了夫妻,是一段幸福美满的婚姻,汤盈盈目前更多重心放在了家庭。




9、黄颜:杨婉仪——富家小姐,敢爱敢恨,为爱放弃荣华富贵,不过她的眼光比较好,最终苦尽甘来。目前杨婉仪早已退出演艺圈,转行做了儿童教育工作。




10、邓婵玉:刘玉翠——申公豹的徒弟,喜欢杨戬,不过看到杨戬和媳妇黄颜那么恩爱,主动退出。刘玉翠刚入行就凭借《庙街皇后》斩获了金像奖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角奖,演技一直在线,最擅长刁蛮任性的角色,比如阿紫和建宁公主等,前不久97版《天龙八部》剧组重聚,阿紫抱着姐夫乔峰大哭起来,令人感动。




11、姜子牙:余子明——蓝天野老爷子的姜子牙仙风道骨,《封神演义》的于和伟则是一个逗比,看到他和海一天就想笑,而余子明版既威压又搞笑,还天天叫哪吒他们种番薯,一直说时机未到。余子明已经75岁了,依然还在演戏,前不久《家和万事惊》中就有他的身影。



12、申公豹:李国麟——这一版申公豹比较悲催,各种武器全都输了,请来的人也都不行。李国麟最深入人心的一个角色自然是鸠摩智了,小智每次想显摆的时候,总会被人吊打,碰到抗音响的乔峰,休息几个月,碰到扫地神僧,一个眼神就被秒杀,可怜的小智啊,我不就是想学武功嘛。同样,前不久他也参加了97版《天龙八部》剧组的重聚,网友纷纷感叹小智没怎么变化。




说句实话,新版《封神演义》的播出,无非就想让我们再次回看老版,反正我是打算再看一遍,不知你们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