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拆机有什么影响(苹果6s可以拆吗)

还在用iPhone6s的朋友,最近肯定都不大开心,因为升级iOS系统后,手机确实变得比较卡。更糟心的是“库克又要按下让旧手机变卡的小按钮,逼大家买新手机了。”这种言论居然被实锤了。

以下是iPhone 6s使用iOS 10.2.0系统,以及更新到iOS 10.2.1系统的跑分对比图。

难道iPhone6s到了该抛弃的时候?网上又有人说:只要更换新的电池后,手机运行就能够变得十分流畅。这让小伙伴们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好奇心旺盛的我就从第三方厂商购买了新电池,自己动手看看更换电池看看是否真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一、测试换电池前的跑分情况

我在更换电池前,先用Geekbench 和 电池检测软件 Battery Life 测试一下手机的跑分情况。以便我们可以做一个手机更换电池前后的跑分对比。

二、准备阶段

1、拆机前注意备份手机数据

这个环节很重要,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啊。万一你真的发现iPhone里的文件被误删,那么可以尝试使用APP【极速恢复精灵】来扫描恢复。

2、准备工具

通常在购买手机电池的时候,厂家会赠送三胶片、螺丝、翘片、吸盘这几样工具。如果没有这几个拆机工具,就需要自己另外准备了。

三、自己动手更换手机电池的方法

1、首先你需要拧掉手机底部的两个螺丝钉,再用吸盘把屏幕吸出一条小缝隙。这时就可以插入翘片撬开屏幕。如果是第一次拆机,手机屏幕边缘有一层防水胶难以撬开屏幕,你可以先用电吹风将胶水软化后,就可以轻松撬开了。

2、撬开屏幕后,为了不弄伤排线,切记抬起的角度不要超过90度。

3、把电池排线以及屏幕排线处的盖板螺丝钉拧掉。

不过在开始拧盖板螺丝钉的时候,你要先注意记下这些螺丝钉的位置,以免装回去的时候弄错了。

4、接下来你需要分别撬开电池排线,让电池处于断电状态;再撬开屏幕连接排线,就可以把屏幕总成放在一旁了。

5、你需要用螺丝刀慢慢卷出电池背面的固定胶,注意不要扯断固定胶。如果固定胶比较结实,同样可以使用电吹风加热机身让胶水变软。

6、成功去除旧电池后,请粘上新的电池固定胶,而且需要流出一部分空间给固定胶胶头。

7、安装上新电池后,就需要重新装回电池排线和屏幕总成了。需要注意的是,当按下排线后感觉到卡扣闭合才算是大功告成。

四、更换手机电池后的跑分情况

安装完成后,我怕不急待用软件测试跑分情况,居然旧机器也能跑出高分。真是不容易啊!换新电池后不仅可以解决耗电快的问题,还提升了手机性能。

不过话说回来,第一次拆机还是有风险。如果你十分感兴趣,可以先拿废旧机器练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