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购机电信需要什么(电信怎么0元购机)

2021年12月10日中午午休时间,接到了朋友来电(系统提醒手机号码是中国移动的),咨询在哪里还可以找到装电信宽带免费送小牛电动自行车的优惠活动。之所以打电话问我,在朋友的眼里,我就像是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而且是对这类优惠活动还比较熟悉的。

蛇叔先是简单了解了朋友问题的来源,据朋友介绍,他的同事,在电动车销售实体店,新开了一个中国电信宽带号后,已经把一辆价值3000多(可以喊得硬4000)的小牛电动自行车已经提回家了。当他得知这一动向后,一时找不到这种优惠活动的实体店。打中国电信客服10000号,对此类活动也是语焉不详。在巨大的优惠活动诱惑下,估计是多方打探消息,也顺道给我来了这么一个咨询电话。

面对朋友强烈的诉求,我也只能表示无能为力。这类优惠活动,一开始没有官方渠道发布,那就只能是两个基本情况,一是个别活动,但是属于符合内控管理要求的。另一种则可能是擦边球打法,所以不适合在较大范围公开。但是,以持续多年的合规经营管理的力度,不合规应该是不大可能的。

蛇叔原本以为,朋友所说的活动只是个别地方做的。今天,因为所在城市已经要求对电动自行车实行牌照管理,去年年底线上与电动车销售店沟通补开发票的事情一直没有开给我,说是当月发票数不够。于是,只好趁着元旦假期去实体店当面讨要。如今很多事情线上本来就可以沟通解决,所以,不是万不得已,是不会去实体店的。

今天去电动自行车实体店,是以实际行动宣示,蛇叔确实对那张发票很在意,没有发票,就没法上牌。这是继昨天不得已去电信营业厅实体店之后的第二次不得已去实体店了。

真是无巧不成书,两次分别去电信营业厅实体店和电动自行车实体店,竟然发生了一点微妙的联系的。在电信营业厅没有得到印证的信息,在电动自行车实体店反而得到了印证。

一进门,醒目的红底色宣传文案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在该店办理中国电信宽带就可以1元把台铃电动自行车带回家。这不正是去年12月初朋友打电话咨询的那个活动嘛!看来,这个活动已经全面铺开,不需要四处打听了。

为了验证这个活动不是只有一家,又到隔着马路不足百米的小牛电动车专卖店去看看了,还没进门就能看到同样内容的文案,文案物料投放的更多。正是此前朋友所说的办理电信宽带把小牛电动自行车免费骑回家的活动。

见到几家电动自行车实体店的同样活动后,我第一时间把这个动向告诉给了朋友。朋友第一时间与销售专员取得了联系,反馈给我:

这个活动针对的是新客户,老客户是没有的。这又是熟悉的过去一直被网络舆论批评的“老用户与狗不得享受”的故事,这是熟悉的味道。

不过,针对这种熟悉的味道,也是好理解的,这类活动本来就是为了拉新,为了撬动友商的用户过来。至于是不是刺激到老用户,肯定是有运营数据证明,这种拉新总体上是有效的。当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仍然不排除有老用户先拆机后重新办理一个账号而获得优惠的可能。

除了上述熟悉的味道之外,另外一个味道也是熟悉的,这类活动就是过往常用的“零元购机”活动的翻版。装宽带免费得一辆价值4000左右的电动自行车,这在电信运营商过去的活动中,价位只能说一般。过去,一部上万的iPhone新款手机,零元购机活动那也是常见的。无非就是新开手机号码选择不同的月最低消费套餐,同时有一定的在网期间约定。因此,装宽带送小牛电动自行车的活动,也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打法,还是熟悉的味道,是过去零元购机活动的翻版。只不过,这次用的是对不少城市上班族代步比较有吸引力的电动自行车而已。假如新开一个月消费在250左右的套餐,一年约3000元的消费额,那在网时间至少得3年才行。

从这个活动中,我们似乎也可以感受到,新年伊始,电信运营商们在家庭宽带业务方面的竞争激烈程度。而这样的竞争,从用户角度来看,显然是很受欢迎的,当我把今天逛电动自行车实体店的这个活动分享给朋友后,好几个人表示很感兴趣。除了个别已经是中国电信在网用户之外,其他非中国电信用户的,估计去新开个中国电信宽带套餐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这类活动,三家电信运营商之间还会怎么打?有些打法可能还需要关注更多细节服务,比如,蛇叔前文所说的,目前不少城市已经在实行对电动自行车的牌照管理。如此,采用电动自行车作为营销卖点的情况下,牌照方面是不是从用户角度考虑,再延伸一下?也许,除了打价格战,其他细节也是关键影响因素。

【文/笨手蛇,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