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是什么(2015年9月8日是什么星座-)

当地时间8日11时30分许,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演讲时突然遭遇枪击。据日媒报道,现处于“心肺停止”状态。日本问题专家8日对记者表示,枪击案发生在参院选举前的敏感时期,不排除凶手出于政治目的,这个事件足以成为战后日本政治中最大事件。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嫌疑人已被控制。


最新消息显示,安倍目前处于心肺停止状态。警方正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日元兑美元短线走高。


日经指数跳水,此前一度涨近1.5%。


演讲时遇袭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已被救护车送走


据日本MBS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位于奈良县的近铁“大和西大寺站”发生枪击事件,正在进行演讲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击,处于心肺停止状态。事发时,现场约有30人。目前,警方正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知情者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从背后中枪,被击中了左胸。


安倍离任视频:衷心感谢民众的支持


2020年9月16日当天上午9点多,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并汇总了阁僚的辞职信,安倍内阁全体辞职。


同日,安倍晋三在推特上发告别视频,对日本民众在自己近8年执政期间给予的鼓励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对新一届内阁继续给予理解和支持。


安倍在视频中说:“在大家的鼓励和支持下,安倍内阁完成了种种挑战。非常遗憾,还留有许多待解的问题。同时,也有许多值得挑战和已经达成并实现的事情。”


同时,对日本民众在自己近8年执政期间给予的鼓励和支持,安倍表达了衷心感谢。


最后,安倍呼吁民众对新一届内阁继续给予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能够继续给予新一届内阁理解和支持。”安倍说道。


2020年8月24日是安倍晋三自2012年底第二次出任首相以来连续在位的第2799天。也是这一天,他打破了日本首相连续在位时间最长纪录。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进行演讲时胸部中枪,嫌疑人已被控制。


因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兑日元一度下跌约70点,至135.32,跌幅扩大至0.5%;现报135.75,日内跌幅缩窄至0.16%。


日经225指数盘初高开高走,曾一度涨近1.5%,盘中突发跳水一度翻绿,目前日经225指数再度转涨,涨幅为0.84%。


据央视新闻报道,据悉,安倍晋三在上救护车时还有意识,目前安倍晋三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公开信息显示,安倍晋三于2006年9月26日,当选第90代日本首相,次年9月12日辞职;2012年9月26日,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2012年12月16日,带领自民党在第46届众议院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获胜,于2012年12月26日出任第96代首相,成为战后继吉田茂之后,第二位再度拜相的政治家;2014年12月24日,连任日本第97代首相;2015年9月8日,“无投票”连任自民党总裁;2017年11月1日,第四次当选首相;2018年9月20日,第四次当选自民党总裁;2020年8月28日,宣布辞任首相,于9月16日正式卸任并离开首相官邸。


安倍经济学


安倍经济学(英文:Abenomics),是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底上台后实施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核心是超宽松货币政策、扩大财政支出和经济改革组成的“三支箭”,灵活的财政政策、大胆的金融宽松政策、吸引民间投资为目的的经济增长战略是其三个主轴,安倍意在通过这些举措实现恢复企业业绩、提高就业率及工资收入,最终扩大个人消费,形成个人消费增长和企业业绩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


各项举措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宽松货币政策。2013年年初,安倍任命黑田东彦为日本央行行长,后者推出“质化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日元汇率开始加速贬值。2013年5月16日,日本内阁发布了2013年1季度GDP的速报值,表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出的一系列新刺激政策不仅给金融市场注入活力,也开始让企业和消费者振作起来。但2014年4月,日本将消费税提高3个百分点至8%,经济增长逐步陷入停滞乃至萎缩,政府财政赤字庞大、地区经济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凸显,政策效果减弱。


2015年9月24日,安倍晋三表示,“安倍经济学”进入第二阶段,其核心是发展经济、改善社会保障、支持儿童培育等“新三支箭”。安倍表示将加强经济政策措施以提振日本经济,并计划增加提供特殊护理服务的养老院数量,从而减轻生活无法自理的老人和因需要照顾家中老年人而放弃工作的年轻人的负担。


得益于日本央行实施的大规模金融宽松措施,日元贬值美元升值带来日本出口企业业绩明显复苏。就业情况也有所改善。截至2017年7月,日本景气复苏长达56个月,是日本战后第三长的景气复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