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带什么意思(基带啥意思)

大家好,今天我们继续聊聊手机的搬板问题。

我们以苹果6plus为例。如果客户的机器坏了,里面的资料很重要,我们需要怎么来实现呢?

很多朋友都知道了答案,搬板。那么搬板都要搬什么呢?

1.主cpu

2.基带cpu

3.字库

4.逻辑码片

5.基带码片

如果我们不需要保资料,只要救开机即可。可以搬下面四个元件即可。

1.主cpu

2.基带cpu

3.字库

4.基带码片

主cpu和字库底层是加密的,二者不匹配将无法正常开机。也就是说,如果客户的手机硬盘坏了,读出坏硬盘底层写入新硬盘,故障可以修复。如果硬盘坏了以后,底层读不出来怎么办?我们就需要想办法花钱查到出厂数据写入新硬盘,故障依旧可以修复。

码片体积比较小,在实际搬板中增加了难度,如果可以将码片里面的资料读出来写入子主板的码片里面,就不需要搬这两个小元件了。随着科技界的技术研发,码片的读写已经是非常简单的问题了。

朋友们打开某宝可以看到很多卖这种设备的,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直接去选择。

买了老式东震ip二代的朋友们,一样可以进行读写操作,不过需要自己再外购一个扩展板即可。

读的时候找到字库的四个点即可。

这四个点分别是:接地,1.8v供电,数据,时钟。

在主板上找到码片的接地,供电,时钟,数据,四个合适的测试点,与扩展板上的点对应焊接。启动IP二代的平台,进入码片读写界面,按照提示操作即可。读完出母版的基带码片及逻辑码片,再写入子版里的基带码片和逻辑码片即可。

有更好的观点的朋友们和想咨询的朋友们可以在下面留言或者私聊。

与你一起终身学习,这里是杨哥说维修。欢迎大家关注我们,一起交流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