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德烈勋章(圣安德烈勋章授予哪些外国人)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1日讯(记者陈智 整合)据新华社20日消息,穆罕默德王储向习近平授予阿联酋国家最高荣誉勋章扎耶德勋章。

穆罕默德王储向习近平授予阿联酋国家最高荣誉勋章扎耶德勋章。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自担任国家主席以来,习近平曾多次被授予国际勋章。

巴勒斯坦国最高勋章

2017年7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来华进行国事访问时,向习近平授予“巴勒斯坦国最高勋章”。阿巴斯此举,以表达对中方支持巴正义事业的深切感谢和对习近平本人的崇高敬意。

阿巴斯授予习近平“巴勒斯坦国最高勋章”。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俄罗斯“圣安德烈”勋章

当地时间2017年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会谈后,普京总统向习近平主席授予俄罗斯国家最高荣誉勋章——“圣安德烈”勋章。

中国日报网消息称,“圣安德烈”勋章(the Order of St. Andrew the Apostle)是俄罗斯的最高勋章(the highest order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1698年由彼得一世设立,1917年,该勋章停用;1998年恢复使用,是俄罗斯最高荣誉的象征。

“圣安德烈”勋章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勋章主体为头顶王冠的黑色双头鹰(crowned black double-headed eagle),材质为银质和镀金质,表面涂有蓝色珐琅。

普京向习近平授予俄罗斯国家最高勋章“圣安德烈”勋章。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秘鲁“大十字勋章”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1日,秘鲁国会主席萨尔加多欢迎习近平到访国会,并授予习近平秘鲁国会最高等级荣誉勋章“大十字勋章”。

习近平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萨尔加多主席授予我秘鲁国会‘大十字勋章’,我感到不胜荣幸。这不仅是给予我个人的荣誉,更体现了秘方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秘鲁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将永远珍藏这份情谊和美好记忆。”

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塞尔维亚“共和国一级荣誉勋章”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贝尔格莱德同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举行会谈。会谈后,尼科利奇向习近平授予塞尔维亚最高级别勋章“共和国一级荣誉勋章”,感谢习近平为中塞关系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

尼科利奇向习近平授予塞尔维亚最高级别勋章“共和国一级荣誉勋章”。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沙特阿卜杜勒-阿齐兹勋章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会谈后,萨勒曼国王向习近平授予阿卜杜勒-阿齐兹勋章,这是沙特最高级别的勋章。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向习近平授予阿卜杜勒-阿齐兹勋章。新华社记者鞠鹏 摄

国际田联金质荣誉勋章

2015年8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会见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并接受国际田联金质荣誉勋章。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会见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并接受国际田联金质荣誉勋章。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巴基斯坦勋章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伊斯兰堡会见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会见后,侯赛因向习近平授予“巴基斯坦勋章”。“巴基斯坦勋章”是巴基斯坦授予外国领导人的最高荣誉勋章。

习近平接受巴基斯坦总统侯赛因授予的“巴基斯坦勋章”。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古巴“何塞·马蒂”勋章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瓦那接受古巴政府授予的“何塞·马蒂”勋章。

“何塞·马蒂”勋章以古巴民族英雄、革命先驱、文学家命名,是古巴最高荣誉勋章。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为习近平佩戴勋章。

习近平接受古巴政府授予的“何塞·马蒂”勋章。新华社记者刘卫兵 摄

委内瑞拉“解放者”勋章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拉加斯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代表委内瑞拉政府授予的“解放者”勋章。

“解放者”勋章是委内瑞拉授予外国领导人的最高荣誉。马杜罗为习近平佩挂绶带、佩戴勋章。

习近平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代表委内瑞拉政府授予的“解放者”勋章。 新华社记者王晔 摄

比利时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

当地时间2014年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鲁塞尔会见比利时国王菲利普。菲利普国王向习近平授予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和证书。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是比利时最高等级荣誉勋章。

菲利普国王向习近平授予利奥波德大绶带勋章和证书。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奥林匹克金质勋章

2013年11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赫代表国际奥委会向习近平授予奥林匹克金质勋章,表彰习近平对促进世界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精神所作的杰出贡献。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新华社记者丁林摄

​(资料来源: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日报网等)

【编辑:符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