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排量的柴油猎豹油耗是多少钱(猎豹汽车24排量油耗多少)

自主品牌皮卡车设计巅峰柴油动力版本动力理想汽油动力版本非常落后综合性价比足够高品控水平足够低长丰猎豹CT7

长丰猎豹汽车的大部分量产车都可以这样评价,分析这一品牌的车辆需要按照这一顺序倒序解析,首先看一看CT7的参数。

1:猎豹CT7有长短轴两个版本,尺寸分别为5310-5585*1835*1785,货箱长度为1.51和1.79米,代步和载货都有合理的版本可以选择。外观设计方面没有什么好挑剔,CT7要比猎豹第一批的CT系列概念车有眼缘的多,车头的设计感有些猎豹系列SUV的味道,也有些曾经陆风X8的视觉感受,总之是有些小硬朗但又不是协调的风格;在自主品牌皮卡车中CT7有很不错的设计感。



2:汽油发动机方面长丰猎豹没有什么技术储备,乘用车使用的Turbo发动机大多数仍为三菱技术的“复刻机”,原型机与模仿机型水平很差。所以猎豹CT7选择了同样落后但还不是特别差的2TZ(80后的丰田机头),排量2.4升,最大功率仅为147kw、峰值扭矩低至230N·m,这种低扭爆发力还不如主流1.5T发动机的古老自吸发动机已经不值得一提了;动力差油耗高是主要特征,所以CT7的汽油版连四驱都没有提供。


3:猎豹CT7值得关注的版本是柴油四驱版,其1.9T发动机动力储备在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1800~2800转),客观评价这台发动机的参数还是相当不错,在为数不多的实际体验中也感受了不错的性能。至于质量方面也不用担心,因为这台型号为D19TCIE的发动机不是长丰猎豹生产,是在柴油发动机供应商中知名度相当高的云内动力的德威系列,是来自“彩云之南”的昆明发动机,品质还是可圈可点的。


猎豹CT7的发动机就是这样了,汽油版不值一提柴油版品质不错,匹配6挡手动变速箱也可以接受;因为柴油四驱版的指导价也仅仅为11.28~12.08万,对于使用分时四驱系统且提供后桥差速锁选装的皮卡而言,这个价格真的不算高了。但是有一点还是需要说明的,猎豹CT7的柴油版本可以保证发动机或变速箱总成的质量稳定,但是在装备工艺的细节方面总不会很理想,长丰猎豹汽车的品控水平之差在业界“知名度”很高。


总结:猎豹CT7是一台高颜值的皮卡,柴油版可以说在第二阵营中综合技术水平足够高;如果能接受概率性较高的出现小问题,或者有自行动手排查和维修故障的能力,猎豹CT7柴版还是可以选择的。


推荐:如果想要省心的皮卡车还是建议选择设计感平庸些的长城汽车风骏7,或者是柴油吧炮皮卡吧;在技术与品控方面长城汽车远超长丰猎豹,质量方面不用担心,风骏7采用准“越野”专业的分时四驱系统,配合单涡轮版2.0T柴油机动力体验与越野能力合格。


炮皮卡是风骏7的升级版,发动机换装双涡轮版2.0T柴油机,最大扭矩增长至400N·m,变速箱仍为6挡手动。这台车的特殊之处是四驱系统采用了H9同款的适时四驱,分动箱集成了多片式离合器限滑差速器,可以实现分时四驱做不到的公路四驱驾驶,但同时在4L模式越野时可靠性也会差一些。以上两车可按照对越野的需求程度,或者是否需要公路四驱决定即可;会更省心一些。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责编:天和MCN

欢迎转发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