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喷漆要多少钱一个(4s汽车喷漆多少钱一个)

4s店喷漆一定你外面钣金修配厂好吗?这个问题很多朋友问过我,今天在这里详细说说。

首先有一点要确认,汽车漆只有原厂车漆与后喷漆两种,出厂后补漆无论花多少钱用什么设备都无法做到与原厂漆等同,只能是接近而已。

很简单的原因,汽车原厂喷漆时纯粹的一个钣金壳体没有任何附着零部件,这就意味可操作性强大。例如钣金壳子直接扔到漆池里浸泡一下直接完成上底漆操作,烘干后进入无尘车间采用静电工艺喷涂耐高温面漆,随后用200℃的高温烤干……当然还有很多工艺没有一一描述,总之原厂漆用的是高温车漆是出厂后无法复刻的。

所以原车油漆光泽度好,耐久性也更强。而车子出厂后任何钣金喷漆都不会使用原厂采用的高温车漆,毕竟不能把整车拆成一个车壳去喷漆,不仅修复时间长而且成本也很高昂。不拆掉附属件,烤漆房200℃的高温任何一辆汽车也无法承受……

所以从油漆的特殊性上来说,即使4s店也不具备原厂采用的高温油漆,外面修配厂也是如此,也就是说4店油漆与钣金修配厂是同类油漆。

可能有人会说4s店的油漆是原厂配送的油漆,专用的。

其实油漆的特殊性,决定了喷涂工艺只是一方面而已,影响最终效果与调色有直接关系。新车出厂后油漆随着使用年限增加而发生一些变化, 风吹日晒雨淋油漆会慢慢的老化,颜色与亮度都会有所变化。

因此调漆才是灵魂所在,局部修补需要把油漆调到与老化后的车漆一样颜色才好,否则喷漆部位会明显看出来不一样。因此油漆没有办法像其他配件一样,批量发货拿过来换上就可以了。每个车的油漆老化程度不一样,即使是同种颜色细看也会不一样,为了避免色差存在只能是“一车一调”。

因此大多数4s店不会有“原厂配色油漆”,即使是厂家配送的油漆也不能拿来直接使用,每个车都需要重新调色……要知道增加一个调漆师傅可是要多拿出一笔钱的。

就像4s店的变速箱都要拿到外面修理是一个道理,油漆也是,专业事情交给专业人士去做,直接找油漆店合作就好了!

可以看到无论是4s店还是钣金修配厂的油漆来源渠道都差不多,油漆质量则取决于收费高低。见到过某4s店喷漆后三年褪色的案例,也看到过钣金修配厂修复效果惊人的案例。因此武断的说哪个好都是不对的,各具优势。

4s店优势:修复费用比较高,钣金修复过程零部件标准也会高一些。例如钣金零件几乎从来不做修复,都是直接换总成的。例如翼子板、车门、机舱盖、尾门,总之能换的全部换掉,拆不下来的就直接割掉更换。因此造型恢复上4s店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全部换新。

新的钣金件简单的找平后就可以喷漆了,如果采用原厂零部件那么修复效果与原车是接近的。因为4s店零部件拆装工艺是到位的,为啥,修理师傅整天就接触有限的几款车,经过培训后都是老师。

4s店缺点:修复价格高,修理时间长。毕竟全部换新零部件价格就会高一些,本身4s工时费也不低。4s店佛系修车,零部件发货时间长,待维修车辆多,因此维修时间明显长一些。

钣金修配厂优势:修复费用低,还可以砍价。因此修复材料零部件选用上就不如4s店底气足了。能钣金的地方尽量钣金,实在不能钣金的地方才会选择更换,而且考虑到经济性多数情况下会更换副厂钣金件,那些稀里哗啦响的车门就是副厂车门。而钣金修复过程必然要经过介子机高温操作,这样一来钣金的防腐就被破坏掉了,没有防腐层钣金更容易腐蚀、甚至会锈穿。

钣金整形后需要用腻子(原子灰)找平,做筋线,腻子在金属的附着能力不是永久的,后期存在脱落的可能性。锈蚀,震动力等会导致腻子脱落,因此一些车门钣金修复后远期效果都不理想。

钣金修配厂缺点:因为追求高性价比,零部件选用自然会降低质量,远期效果不理想。

当然如果和修配厂谈好更换优质零部件,那么质量与4s无异,甚至还会更好一些。为啥呢?修车不仅仅看零部件质量,还要看修理师傅的手艺高低,也就是技能。匠人与大师还是有区别的的,而民间高手没有一个会在4s店上班,因为4s店养不起。

随着钣金数据复原技术的兴起,一些钣金事故完全可以免切割免打灰(腻子)完美修复

如果能做好防腐那么最终修复效果与更换钣金件等同,特殊部位避免了钣金切割,比更换钣金件好的多。数据复原修复是4s永远做不到的,只是修复费用高一点,修复时间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