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2国产轴距多少(奥迪q2l的轴距)

文:懂车帝原创 陈旭明

新款奥迪Q2L已到店

[懂车帝原创 2021成都车展] 奥迪Q2L是目前奥迪SUV家族入门级产品,在国内的官方指导价为21.88-26.50万元。近日,懂车帝在经销商处拍摄到中期改款奥迪Q2L,该车已在奥迪品牌的线上活动中亮相,并计划将在改期8月29日的2021年成都车展正式发布,后续上市销售。作为改款车型,其售价或将基本得以延续。

车头是此次更新的重点

LED日间行车灯样式有所更新

新款奥迪Q2L重点对车头造型进行了更新,在银色镀铬轮廓加黑色中网的基础上,增加竖向格栅装饰,视觉风格类似于新款奥迪Q5L致雅型、奥迪A6 allroad等车型。LED头灯组整体轮廓得以延续,但LED日间行车灯更新为间断式造型,与奥迪A3风格接近。高配车型有望提供全新升级的Matrix LED矩阵式大灯供选择,可实现智能远光控制。

下格栅两侧增加务五边形装饰

此外,下格栅两侧的装饰区采用了新的五边形结构,不过依然没有导流通风功能。另根据申报图信息,新车将提供黑色网状格栅以及竖向镀铬装饰格栅“双前脸”供用户选择。

车侧整体造型变化不大

采用新样式的18英寸轮辋

在车身侧面,新款奥迪Q2L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继续采用黑色车窗及C柱,营造出类似悬浮式车顶的运动化效果。实拍车型采用新样式的18英寸轮辋,匹配规格为215/50 R18的韩泰轮胎,轮胎规格与老款车型一致。

车尾主要更新了下包围区域

尾灯组得以延续

新款奥迪Q2L车尾的变化同样仅局限于修改保险杠样式的层面,增加了与车头呼应的五边形装饰,略显遗憾的是,新车取消了单边双出式的排气尾管,改为隐藏式设计,这或许会让不少用户感到费解。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Q2L长宽高分别为4257(4270)/1785/1547毫米,轴距2628毫米,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

内饰设计同样变化不大

依然配备指针+行车电脑的仪表盘组合

中控屏幕的尺寸和功能竞争力略显不足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奥迪并未对新款Q2L的内饰进行大幅度的更新,基本延续了其老款车型的布局,这对看惯了奥迪新款车型内饰的用户来说,似乎会有些许抵触情绪。具体来看,实拍的35TFSI时尚致雅型,继续保持了传统仪表盘+7英寸中央显示屏的组合。

奥迪预计将为高配车型提供奥迪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8.3英寸中央触控显示屏,具备导航和智能手机互联界面,支持Wifi热点、手机互联、紧急呼叫服务和远程控制功能,购买低配车型的用户也可以选装。

方向盘的造型没有变化

新车有望支持更多主动安全辅助功能

此外,参考海外版车型,新车有望支持更多主动安全辅助功能,标配前方碰撞预警及主动刹车功能,可选“驾驶”、“停车”、“安全”等主动安全系统包,包括导航套件、交通标志识别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功能。

实拍车型采用了传统样式的舒适座椅

后排座椅配备中央位置的头枕

此外,新款车型有望为更多车款装备运动型座椅,并应用新型皮革材料包覆,并在中控台的细节处增加新样式的装饰。

将继续搭载1.4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

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2L预计将继续搭载1.4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海外版车型搭载的1.5TFSI发动机预计将不会在此次更新中出现。

新车背景、竞争环境分析:

国产的奥迪Q2L于2018年在中国上市,相比海外版奥迪Q2在轴距方面略微加长,此次即将上市的是其中期改款版本。在国内市场上,奥迪Q2L以其小型SUV身份要价21.88-26.50万元,并没有明确的同级别竞争对手。不过,它的潜在购车用户可能也会考虑奔驰GLA(27.68-33.28万元)、宝马X2(26.68-32.98万元)、沃尔沃XC40(26.48-38.58万元)等尺寸更大售价也更高的紧凑型“豪华品牌”入门级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