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s机身有晃动是什么(苹果6s屏幕晃动怎么回事)

「视频版」

猛戳下方视频围观!(*视频大小约2M)

「图文版」

hello大家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白问。手机震动一直都是手机的基本功能之一,从键盘机时代就是必不可少的~不过关于手机震动的原理你又知道多少呢?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的小知识吧!

其实手机的震动主要得益于内部的一个专门零配件,叫做:震动马达,也叫作偏心电动机,它是由一个普通的电机和一个凹轮(砝码)组成的。

震动马达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长条形的,一种则是扁平式的,两者虽然形状有差异,但原理基本一致~通过电机转动带动凹轮转动,从而产生离心力,而离心力快速的变动导致整个马达都在快速的抖动,最终带动手机震动。

如果还不理解的话,可以想象一下小时候用的那种吊扇,如果把其中的一片扇叶掰断风扇会一个劲儿的抖动~它的原理和手机震动的原理是一样的。

既然提到手机震动,那么就不得不提到苹果在震动方面的黑科技:Taptic Engine。Taptic Engine相比于普通的马达有着很大的优势,它是弹簧和磁铁的组合。

这种线性震动的马达最核心的优势就是不仅能控制震动,而且还能控制震动的幅度和频率,震动也就更加的精准。这个马达最大的改变就是为6S带来了3D touch功能。

在推出iPhone7时,由于Taptic Engine的存在,苹果更是自信的取消了实体Home键,用一颗触摸式的HOME键代替,从而通过这颗马达来模拟Home键的震动效果以及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