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马力是多少钱(101马力怎么样)



日前,标致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标致208的官图。全新标志208基于标致CMP模块化平台打造,其外观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视觉效果显得精致而不失动感。全新标致208将在2019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除了普通的燃油版车型外,纯电动的e-208车型也同步发布。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标致交出了一张糟糕的成绩单,其全年销量仅有13.91万辆台。而在过去一年里,神龙汽车的表现也不佳,2018年销量同比下跌也达到34.2%,仅售出25.3万辆,刚刚完成47.6万辆年度销售目标的一半。法系品牌急需一台可以力挽狂澜的新产品,这时全新标致208油然而生,能否拯救法系车的命运,那就要看它究竟有多优秀。

曾经的标致206可谓在中国掀起了一阵风浪,这台小钢炮凭借着优秀的性能成功取悦了不少消费者,不过随着经济的增长,人们对于小型车的需求开始减少,因此标志的小型车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如今,90后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军,小型车的市场重回春天。比起三厢车来说,小型车确实更适合城市代步、上下班、买买菜。小型车领域目前最为主流的是本田飞度与大众Polo,这两款车凭借各自的优势在小型车领域呼风唤雨。全新标致208这次拿出了怎样的武器,来对抗强大的对手,让我们来详解这款蓄势待发的小狮子。



外观方面——露出獠牙的年轻狮王

此次全新标致208作为换代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具有较大的改变。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与全新一代508相似。“獠牙”状的日间行车灯,“倒梯形”状的进气格栅,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感。



全新标致208的车尾整体造型显得圆润而饱满,三道纵置的LED尾灯带形成了与头灯相呼应的“狮爪”造型,同时两侧的尾灯由左右贯通的黑色饰板相连,显得十分精致。



内饰方面——尽显法国人的浪漫和精致

最新的i-Cockpit驾驶座舱让新一代标致208在同级车型中独树一帜,整体层次清晰不凌乱,科技感十足。配置上也是应有尽有,电子档杆、电子手刹、钢琴按键、双液晶屏等元素都一应俱全。



头条君在试驾全新标志508L的时候,就对i-Cockpit驾驶座舱爱不释手,甚至已经准备入手全新标志508L。当这套座舱下放到全新208身上时,内心已经有了动摇,确实在浪漫和精致方面,法国人是专家。



动力方面——1.2T+8AT还有纯电版车型加持

全新标致208将提供了1.2T汽油发动机以及1.5L柴油发动机,其中1.2T汽油发动机分为三个不同功率版本,且不同版本所匹配的变速箱也有所不同,76马力+5MT;101马力+6MT/AT,而顶配130马力版本的车型则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至于柴油版车型,其所搭载的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马力,并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纯电车型在动力系统方面,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60N·m,最大续航里程340km,以及450km的NEDC续航。值得一提的是,标致官方保证e-208的电池能够实现在8年或16万公里以内,电池容量不低于70%。

价格方面——全新标致208或售12.2~13.6万元

Polo的成功并非偶然,大众的品牌加持,自身不俗的实力,定价上消费者能接受,小型车领域并无几款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才是Polo能如鱼得水优哉游哉过的原因。

Polo的厂商指导价为7.59-14.69万元,而且目前终端经销商有2~3万的优惠幅度。所以全新标致208的定价一定会比Polo的指导价低一些,预计在7.6~13.6万之间。



同样,作为10万元左右的“神车”本田飞度,在小型车领域也是拥有不少粉丝的。特别是做发动机送车的本田工程师,以及空间魔术师的称号,使本田飞度一直拥有不错的销量。

本田飞度的厂商指导价:7.38-10.28万元。配置一直不是本田的强项,所以在价格上全新标致208的定价应该会高于飞度,预计在7.2~13.2万元。



如果跟自家品牌相比,全新标致208除了是标致206的替代者,同时也标致308S的接班人。标致在小型车的市场,目前没有拿得出手的车型,所以全新标志208至关重要。

目前标致308S已经停售,厂商指导价在11.27~17.97万元。介于标致308S的对标车型是高尔夫、福克斯,所以全新标致的售价应该低于标致308S的售价,预计会在7.8~13.8万元之间。



综上,全新标致208的售价区间为7.2~13.8万元左右,新能源车型的售价应不超15万元。



不得不说全新标致208的确可圈可点,首先是其外观内饰的设计十分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其次全新标致208推出了多种版本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进一步丰富了细分市场。但鉴于如今标致在国内市场的地位,有朝一日全新标致208的引入恐怕还需要从价格上来凸显优势了。

其实,对于法系品牌,国内仍有对其褒贬不一的态度,未来法系车将如何度过漫漫寒冬,又将以怎样的表现来吸引市场,或许法系车型应学习研究市场,研究消费者的需求,而不是一意孤行地将“法系浪漫”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