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升柴油是多少斤(30升柴油是多少斤油)

1. 标样与标液的区别?


标样(质控样)与标液区别?


(1)定值方法:坛墨质检标样的定值是根据多家实验室联合测试结果,用数理统计方法确定其标准值和不确定度,其数值是测试值。标液的定值一般是根据纯品纯度,按照实际称量计算所得值来定值,其数值是配制值。


(2)使用方法:标液主要用于稀释成不同浓度的点用来绘制标准曲线,采用外标法给实际样品定值。质控样是为了验证标准曲线的准确性。基体质控样是为了验证前处理方法和仪器测试是否准确。


(3)是否需要稀释:一般坛墨质检无机标样都是稀释25倍之后使用的(取10mL到250mL),毒性较大的水中氰和水中挥发酚是需要稀释100倍之后使用的(取10mL到1000mL), 证书上所示浓度是经稀释后的浓度,不确定度包含稀释过程中引入的不确定度。例如坛墨质检BY400021,浓度为9.98 mg/L的氟离子标样,指的是稀释25倍后浓度是9.98 mg/L。


部分产品有标样却没有标液?为什么标样的定制周期长达2-4周?


确实存在部分用高浓度储备液配置的标样,只有标样没有标液的情况。标液的配制和定值是一家实验室可独立完成的,需要保证纯品的纯度和定值的准确。标样给的是测试值,是由多家实验室联合定值,然后进行数理统计方法得出浓度的。因此标样的定制周期较长




2. 呋喃西林代谢物盐酸盐与呋喃西林代谢物,有什么区别,我要的是呋喃西林代谢物,为什么收到的是盐酸盐的形式


坛墨质检的证书上给的数值是以呋喃西林代谢物形式计的,盐酸盐的形式不影响使用。




3. 高锰酸盐指数与高锰酸钾滴定溶液的区别?


高锰酸盐指数以纯度标准物质葡萄糖为原料进行配制,采用高锰酸钾容量法进行量值核对。


高锰酸钾容量分析用标准溶液以高纯高锰酸钾为原料进行配制,以称量滴定法进行标定。




4. 土壤有效态和全量的区别?


全量指的是土壤本身全部元素含量,一般要消解试样;有效态指的是能被植物吸收的,有规定的提取剂。




5. 农残溶剂与色谱相比,区别在哪里?


举例说明,对于色谱溶剂甲醇,坛墨质检农残的甲醇跟色谱的甲醇纯度是一样的,都可达到四个9,农残的除了杂质要求更高,还有一个要求是ECD响应不超过5ppt 。




6. 有证标准物质和其它标准物质在使用上有什么区别?


首先应明确,只有有证标准物质提供的认定值或标准值才能够用于校准、为其他物质赋值以及测量正确度确认,并通过其使用来声明测量结果的计量学溯源性。 在我们的日常测量中还会使用其它类型的标准物质,它们主要用于开展测量质量控制、测量精密度确认等。有时,在缺少有证标准物质的情况也不得不使用这些标准物质来开展校准等活动,但是应进一步评估这些标准物质是否符合有证标准物质的特征,或溯源性和量值不确定度水平能够充分满足测量结果溯源性和准确度要求。




7. 标准品与非标准品实质性的区别有哪些?


标准品其实就是指标准物品,值作为一种衡量标准;用做药物方面,则为含量测定中的标准含量。标准品包括化学计量标准品、冶金标准品和药检标准品。标准品是指国家药品标准中用于鉴别、检查、含量测定、杂质和有关物质检查等标准物质,它是国家药品标准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国家药品标准物质是国家药品标准的物质基础,它是用来检查药品质量的一种特殊的专用量具;是测量药品质量的基准;也是作为校正测试仪器与方法的物质标准。在药品检验中,它是确定药品真伪优劣的对照,是控制药品质量必不可少的工具。


跟标准品相关的对照品则是指用于生物制品理化等方面测定的特定物质,由生产单位采用与制品生产工艺相同的方法制备。对照品应尽可能与制品原液配方一致,稳定性较差的,可加不含对测定有干扰物质的适宜的稳定剂。对照品由国家药品检定机构审查认可,其标准应不低于制品的质量标准。


对照品:是指用于鉴别、检查、含量测定的标准物质,由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的单位制备、标定和供应。标准品系是用于生物测定、抗生素或生化药品中含量或效价测定的标准物质,以国际标准品进行标定;对照品除另有规定外,按干燥进行计算后使用。


非标准品就是非标,不按照标准做出来的东西如柴油非标准品:


国标柴油的密度范围为0.810~0.855不同型号的密度不同常用


如:


0#柴油0.84密度公斤/升


+10#柴油0.85密度公斤/升


+20#柴油0.87密度公斤/升


-10#柴油0.84密度公斤/升


-20#柴油密度0.83公斤/升


-30#柴油密度0.82公斤/升


-35#柴油密度0.82公斤/升


通常柴油密度以0.84计算,这样一吨柴油大约折合1190公升。那么你所说的非标柴油肯定达不到这样的标准,这就是为什么叫它非标柴油。非标准柴油,它和一般的柴油相比除了标准不够以外,就是价格问题,既然是非标的那价格肯定就要打折扣了,而且燃烧状态也是不一样的.




8. 化学抑制型和非抑制型离子色谱有什么区别?


化学抑制型离子色谱是在分析柱后加了一个抑制柱,这种双柱型离子色谱法即为化学抑制型离子色谱法。抑制柱中的装填的是与分离柱电荷相反的离子交换树脂,使得流动相的背景电导降低,大大提高了检测灵敏度。


非抑制型离子色谱是使用低电导率的流动相,降低背景电导,而且不干扰样品检测的离子色谱法。这种方法不需要加抑制柱,只使用分析柱,也被称为单柱形离子色谱法。




9. 离子交换色谱、离子色谱和离子对色谱有什么区别?


三者的区别在于,离子交换色谱和离子色谱法都是利用液相色谱技术和离子交换原理来测定溶液中阴离子和阳离子的分析方法;而离子对色谱则是在色谱体系中引入离子对试剂,从而改变溶质在两项中的分配,使溶质的保留行为和分离选择性发生明显变化。


更多标准物质请咨询坛墨质检标准物质中心

「链接」


每日一则标准下载:

GB/T 21311-2007 | 动物源性食品中硝基呋喃类药物代谢物残留量检测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动物源性食品中硝基呋喃类药物代谢物3-氨基-2-恶唑酮(3-amino-2-oxalidinone,AOZ)、5-吗啉甲基-3-氨基-2-恶唑烷基酮(5-morpholinomethyl-3-amino-2-oxalidinone,AMOZ)、1-氨基-乙内酰脲(1-amino-hydantoin,AHD)和氨基脲(semiearbazide,SEM)残留量的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测定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肌肉、内脏、鱼、虾、蛋、奶、蜂蜜和肠衣中硝基呋哺类药物代谢物3-氨基-2-恶唑酮、5-吗啉甲基-3-氨基-2-恶唑烷基酮、1-氨基-乙内酰脲和氨基脲残留量的定性确证和定量测定。
样品经盐酸水解,邻硝基苯甲醛过夜衍生,调pH值7.4后,用乙酸乙酯提取,正己烷净化。分析物采用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定性检测,采用稳定同位素内标法进行定量测定。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坛墨质检标准物质中心

标准库_坛墨质检_标准物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