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38以前叫什么(300038以前叫什么名-)

梅泰诺(300038,SZ)8月22日晚间发布的公司章程,让人感到十分疑惑。因为这份公司章程打着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知科技)的旗号。对此,有投资者猜测,莫非是梅泰诺复制粘贴了数知科技的公司章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这种猜测似乎没有支撑依据。相较于梅泰诺此前披露的公司章程(2018年6月发布),最新发布的公司章程在内容上并没有太大变化。记者注意到,上市公司这场公告乌龙的背后,似乎透露出一个“秘密”。

章程弄错了公司名称

从梅泰诺22日晚发布的公司章程中可以看到,开篇第一句话便是“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明明是上市公司的公告,怎么会变成数知科技的章程呢?

翻阅梅泰诺的历史公告,公司与数知科技之间似乎并无瓜葛。因此,此事大概率是写错了公司名称。让人疑惑的是,在此前没有交集的情况下,梅泰诺为何偏偏使用了数知科技的名号?

数知科技官网显示,其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科技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平台开发业务。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发现,数知科技目前的全称是北京诺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知科技)。公司的经营范围为互联网信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等。

有意思的是,8月7日,梅泰诺新增成为诺知科技股东,后者原来的股东之一西藏通智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则退出股东名单。诺知科技也正是在8月7日由数知科技更名而来。由于公开信息有限,外界尚无法得知梅泰诺这笔投资的金额,也无法判断公司是否需要对此进行临时信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3日曾拨打梅泰诺投资者热线,但电话无人接听。

多次在公告中“犯错”

在发布更正公告这件事情上,梅泰诺颇有经验。

翻阅梅泰诺的公告可以发现,在8月7日,公司便曾对“关于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进行更正。公司表示,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导致部分内容有误。4月16日,公司曾对2017年年报进行补充更正。据悉,由于公司年报编制人员工作疏忽,导致文件中内容存在遗漏及乱码情况。

更早之前,针对股东因定向增发导致持股比例下降而发布的权益变动书,梅泰诺于2017年9月进行了更正。公司在之前披露的权益变动书中,披露错了股东持股数量以及持股比例。2016年12月14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预留限制性股票第三个解锁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经事后核查,公司原披露的公告中本次解锁的预留限制性股票解锁日即上市流通日期错误。实际流通日期为2016年12月19日,而梅泰诺披露成了2015年12月19日。

再往前追溯,梅泰诺对其2015年半年报、2015年年报均进行过更正。公司称,由于工作人员疏忽,上述定期报告出现了部分内容表述错误。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