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款瑞虎5多少马力(2014款瑞虎5排量)

汽车界有这么一个说法,“三年一小改,五年一换代”,而随着内卷越来越严重,一代车型的寿命也会变得越来越短,甚至某些国产车做到2-3年一换代,这也导致不少车型苦于更新换代跟不上主流而被边缘化。


如果你没有普拉多、陆巡那样的保值率,不断推陈出新无疑会让产品力进一步提升。不过有些品牌就偏偏不信“邪”,现款车型服役多年仍未换代,但月均销量却依然保持一万以上,有一款车型甚至16年还没换代!现在销量依然火爆,这你敢信?


2008年,第一代逍客进入国内,开创了紧凑型SUV车型的新局面,上市后累计销量突破60万台。那时候市面上的SUV是紧俏货,本田CR-V、途观打得不亦乐乎,就算是途胜、狮跑也是18万以上的货色。而此时逍客将城市SUV的价格一举拉到了15万元级别,扮演着市场“革新者”的角色。



第二代逍客于2014年在欧洲市场上市,2015年才来到国内,上市后便以年销13.97万台和连续7个月销量过万的强势姿态成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导者。

当然,几年前的中国车市大环境,逍客属于典型的皇帝女儿不愁嫁,但是现如今的汽车市场,逍客不仅还未换代,而且起售价还达到了15万多,是不是有点过于任性了。

虽然在2019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而且外观、内饰、智能配置和安全配置,全都改得显而易见,但那也只是相对于旧款车型而言。放眼整个汽车市场,逍客的整体设计还是偏向保守。



拿内饰来说,清一色黑色不说,用料上也体现不出高级感。另外内嵌式中控屏幕在整体的分辨率、UI设计方面也比较守旧,很难勾起年轻人的兴趣,智能化配置也一般,不过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倒是挺丰富的,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这些在次低配上就能给到你。



而在动力方面,目前全系均搭载2.0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1匹,数据上并不亮眼,动力储备也比较一般,中后段输出略显平淡,仅能满足日常代步所需。



但就是这样一款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车型,2020年全年销售超15万台,月均1.3万辆。2014年,逍客斩获“欧洲紧凑型SUV销量冠军”,2015年,实现了“设计”和“技术”两大突破的第二代逍客正式入华,并于当年取得《中国汽车报》“年度城市SUV奖”。

虽然逍客不能给你酷炫的设计,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强劲的动力,但家用基本的需求都能满足你,而且征战沙场多年,逍客的品质和口碑早已深入人心,在15万级别,它仍然是最稳妥的选择。


八年前,小型SUV基本都是合资车型的天下,其中以翼搏和昂科拉为主,不过这一切在缤智出来之后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作为本田继雅阁、飞度、奥德赛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款全球战略车型,缤智在2014年进入国内市场后,短短7年的时间里累计销量已经突破90万辆。



缤智是为数不多能够在短期时间内,仅仅通过一代车型就席卷全球市场的重磅产品,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

由于7年没换代,仅仅是改款顶多只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缝缝补补,肉眼可见的变化并不多。内饰设计略显老气,能摸到的地方大部分是硬塑料或者搪塑材质,给人一种廉价感,另外低配精英版车型还没有中控屏幕。



而在配置方面也并不是很友好,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电动座椅,另外像Carplay/CarLife、360度全景影像更是别想了,实用性方面还是有所欠缺。

除此之外,隔音差、底盘不够厚重,为了追求更好的支撑性以及稳定性,用上了一套偏运动的悬挂,在乘坐舒适性上有所打折。

优点也不是没有,1.5T发动机低扭十分充沛,能轻松将车速踩到限速标准,另外在平顺性上也表现的非常出色。另外一个优势就是空间,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配得上“空间魔术师”的称号。



缤智虽然有着明显的缺点,但是凭借出色的品质和产品力,赢得了全世界消费者的认可。

2015年,奥迪A4家族的第五代车型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这一代的全新奥迪A4更像是专门为中国用户打造,在长、宽、轴距上相比上一代都有着大幅度增加,国产后更是以优秀的品质俘获国人的心。



不过在3系和C级都纷纷完成换代后,奥迪A4L却迟迟未见动静,但月均销量依然能保持在1万台左右,它的优势在哪?

首先说价格方面,3系和C级的价格都要比奥迪A4L贵几万元,但其实奥迪A4L的产品力并不会差,虽然多年未换代,也毫无落伍。

2020年,奥迪A4L进行了中期改款,用上了RS系列专属的设计元素,满足了年轻人对运动感的需求。另外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享受到更好的驾控体验,还降低了大家钟爱的四驱系统的准入门槛,这也是奥迪首次在190匹功率的车型上搭载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



内饰虽然算不上豪华,但也并不落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具备MMI全触控功能,车载导航支持3D视图效果,并有30多种颜色的内饰氛围灯。



不过在今年下半年,奥迪A4L的销量一直在走下坡路,主要原因还是优惠缩水。由于芯片短缺,导致部分车型已经停产,所以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优惠幅度减少也是正常的。

只不过,在优惠幅度缩减的情况下,相比于BBA的其它两款车型,在竞争力上就弱了不少。除了品牌因素之外,更重要的是人家都换代了,你还没换代,换作是谁都知道该怎么选了吧。

或许大家对于瑞虎3并不熟悉,但是翻开小型SUV销量排行榜会发现,它在10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万多台,排在了第五名,而这台车已经有16年没有换代了,一直在改款......



2005年,此时离中国城市SUV销量王哈弗H6上市还有6年,而这一年上市的奇瑞瑞虎,是自主品牌里非常有竞争力的一款SUV,它有着比合资SUV更便宜的价格,也有不错的外观内饰设计,所以迅速在SUV市场中占据了先机。



不过从2005年到现在,瑞虎3也并非未被取代过。2013年发布的瑞虎5就是老瑞虎的换代车型,上市后填补了8-15万元紧凑型SUV的空白。而当时奇瑞并无小型SUV,所以让尺寸更小的老瑞虎更名为瑞虎3,去和其它小型SUV争夺市场。



又过了几年,瑞虎5x上市,瑞虎3又被取代了,这是瑞虎3第二次被下方,价格下探到6-7万元。而瑞虎3被下方后,确实为奇瑞贡献了客观的销量,既然还能再战,自然就没有什么换代的必要性。



而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消费者选择瑞虎3,一方面是因为价格低,另一方面有着独特的卖点。瑞虎3的起步价不到6万元,这个价位能选择的SUV还是非常少的,另外瑞虎3小书包的设计深受喜爱,同时侧开的尾门,现如今也只是在少数硬派越野车上才能见到,而这些都是瑞虎3独有的特点。



除此之外,瑞虎3还是这个级别中,唯一一款使用后独立悬挂的车型,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至少听起来比扭力梁更高级一些。



如今瑞虎3以经典的身份再度现身,或许这是瑞虎3的最后一次改款,不久将来它将真正跟我们说再见了。

一些车型依靠良好的口碑和产品力,属实俘获了一大批消费者,不过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啃老本”的做法显然不是长久之计,不断提升、更新产品才是立足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