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磨合多少公里(奥迪磨合期多少公里)

当你买了一辆新车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的车需要磨合吗?

可能大多数的用户不会想到这个问题,毕竟可能觉得都是老司机了,但是答案是新车需要磨合

那车辆需要磨合啥呢?

其实,对于奥迪车辆来说,车上有三个部件明确说明了磨合里程:发动机、制动片和轮胎,它们该如何磨合,磨合里程是多少,这些都是本次要介绍的内容

发动机

在汽车使用的最初一段时间内,发动机的内部摩擦要比后来高,因为这是一个所有运动部件相互配合直至顺畅的过程,所以前1500公里的驾驶方式决定了这个磨合过程的质量。

其中,在前1000公里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事项:

发动机的转速不要超过最高的三分之二不要油门全开

说的简单点,就是不要暴力驾驶。

而到了1000公里以后,用户适当提高发动机的转速了,不过应该有很少的人踩到过最大转速,而最大转速就是转速表红色区域的起始位置。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转速表的指针只允许短时进入刻度盘的红色区域,因为这个时候有损坏发动机的危险!

轮胎是车辆上唯一一个与地面接触的部件,而它的重要性也不用多说,其实对于新的轮胎来说,它也需要磨合,磨合期是500公里。

新轮胎在开始时还不具备最佳的附着能力,使用新轮胎的最初 500 公里应以中等车速小心驾驶。

当然,如果在更换轮胎的时候,请认准奥迪原装轮胎的标志AO,因为它是针对奥迪车型特性设计研发,并经过50余项专业测试认证,卓越的安全性能,为用户的出行保驾护航

制动片

对于制动片来说,在车辆后期的使用中也需要定期更换的,因为它是一个消耗件,而且它也需要磨合。

请注意,新制动摩擦片在前400公里还没有完全的制动效果,新制动摩擦片也必须首先磨一磨,才能达到最佳的摩擦力,但是,可以通过更用力踩下制动踏板来提高已降低的制动力。

在磨合期间,应避免对制动器加以特别的负荷,其中包括例如紧急制动、特别是在车速很高时以及坡路行驶时的紧急制动

而对于电动车型,由于大多数情况下是由电机来进行制动,所以电动汽车的制动片磨合期要长一点,达到800公里。 

电动车还需要磨合吗?

答案还是需要的

电动车在前3000公里内必须磨合,以使所有运动部件完好地相互协调并提高驱动组件的使用寿命。在此期间,能量消耗可能高于给出的数值。

在磨合阶段,请尽量跑长途并且驾驶方式要注意平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