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投什么保险(58岁投什么保险好)

在外打拼的陈女士通过朋友了解到了保险,在做好功课之后,她给自己配好了保障。

买好保险后,她想到了老家的父母。虽然他们每个月都能领退休金,老家的消费也不高,能满足日常开销,但万一生个重病,她不敢继续想了……

可是父母的年纪也大了,身体也有一些小的疾病,不太好挑选保险,所以陈女士找到我们,想要给父母定制专属的方案,下面我们来看看陈女士父母的情况。

家庭情况

在配置保险前,我们需要了解父母的身体情况,下面一起来看看。

陈妈妈:有子宫肌瘤,未超过5cm,对日常生活没有影响。陈爸爸:年轻时应酬要喝酒,之前查出有轻度脂肪肝,但也不影响日常生活。

这样看来,陈女士父母的年龄和身体情况,购买重疾险可能会出现保费倒挂,再加上他们都已经退休了,不再承担家庭的经济责任,也不需要配置定期寿险。

我们建议她给父母搭配意外险和百万医疗险,这两个险种可以报销意外受伤或生病住院的医疗费用。

结合他们的情况,我们筛选了很多产品,最终为陈女士的父母定制了以下方案,一起来看看。

方案设计

我们给陈女士的父母配好了合适的产品,如果你也想为父母配置保险,或有想要咨询的相关问题,可以评论或私信我们。

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产品。

1、意外险

我们为陈女士的父母选择了小蜜蜂2号超越版,它有健康要求,不过只要满足身体健康,能正常生活或工作就可以投保。

除了投保宽松外,这款产品保障也很不错,平时如果不小心跌倒、扭伤,去医院治疗的费用,经社保报销后,可以100%报销,每年的报销额度有5万元。

2、百万医疗险

在挑选百万医疗险时,要优先考虑能保证续保的产品,以免生病理赔后,影响续保。

如果身体患有疾病,要注意产品的健康告知,不同的产品对疾病的要求大不相同,挑选时要注意是否能够购买。

我们为陈妈妈搭配的是e享护-医享无忧-个人版,能保证续保20年。由于陈妈妈患有子宫肌瘤,所以投保时会被除外承保,具体的智能核保结论如下:

它除了子宫肌瘤及其并发症不保外,其他的疾病是可以正常保障的。我们还为陈妈妈附加了外购药,万一未来要用到88种昂贵的抗癌药,能100%报销。

不过,这款产品超过55岁投保需要体检和人工核保,陈爸爸今年58岁,万一体检查再出什么疾病,可能会影响投保,所以我们为他选择了另一款产品。

我们为陈爸爸选择了好医保(20年版),它的健康告知没有问到轻度脂肪肝,所以爸爸是可以正常投保的。

这款产品能保证续保20年,不幸因意外或疾病导致的住院费用,经社保报销后,花费超过1万元免赔额的部分,满足条件是可以100%报销的。

不过,陈爸爸投保前有脂肪肝是属于既往症,后续如果因脂肪肝产生的住院医疗,是不能保障的。

我们为陈女士的父母配好了合适的产品,总保费3661元,她看过保障之后也终于安下心了。

答疑解惑

有朋友可能也会有些疑问,如果像陈女士的父母这样,买的百万医疗险没法保障过往患有的疾病,该怎么办?这里我们也给大家一些建议。

Q:买百万医疗时,有些疾病不能保,还要不要买?

我们建议在符合健康告知的情况下,优先配置百万医疗险。它的免赔额较低,保障范围更广,报销比例高,保障是比较好的。

如果希望投保前患有的疾病也能有保障,可以考虑补充一份能保既往症的惠民保,价格一般在几十到一百左右。

不过要注意,大部分惠民保免赔额较高,报销比例也较低,保障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好。

写在最后

小时候总觉得就算天塌下来了,也有父母撑腰,现在长大了,也终于轮到我们守护父母了。

虽然未来总是未知的,但给父母配好保险,也在一定的程度上给了我们勇气去面对未来。

关注深蓝保,私信回复【福利】,可免费领取:

《社保手册》《医保攻略》《保险方案》《防坑攻略》等超级干货资料。

帮助大家「认识保险、买对保险」是深蓝保的初衷,如果你有任何保险问题尽管私信我,我将用从业5年的经验给您合适的建议;

通过深蓝保投保的粉丝,一旦出险,我们将全程协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