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专用雨刷多少钱(昂科拉雨刷尺寸多少)

时间过的真快,购买昂科拉GX已经一年多了,今天就和大家聊聊一年来我的用车感受,希望能给对昂科拉GX感兴趣的小伙伴一些参考。

品质高 颜值高

整体来说,这一年用下来,昂科拉GX的整体感受还是不负我的期望的。在外观上,蓝色珠光漆面的车色、配有光幕技术的全LED大灯、镀铬点缀、别克家族式飞翼中网以及流畅线条等,从各个方面的细节设计都能感受到昂科拉GX的精致与大气。

与外观一样,昂科拉GX的车内,依旧是“年轻”在唱主调。车内饰设计同样是别克家族式设计,环抱式的内饰风格很容易被接受,同时,线条都简洁流畅,用料厚道,没有过于复杂的元素,一切从简,年轻人大多数喜欢这种风格。

8英寸的全液晶屏搭载eConnect系统,提供了OTA升级、CarPlay、CarLife以及车载互联功能,智能互联配置非常丰富。此外,昂科拉GX还配备了自动启停、自动驻车、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座椅加热、感应雨刮、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丰富配置,主被动安全方面,昂科拉GX还配备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ESP、并线辅助、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配置丰富实用,全面确保用车的安全性。

实力派特质显现

在配置之外,昂科拉GX的三大件品质,给予了我良好的的驾乘体验。这台 20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搭载1.3T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9AT变速箱。

同级别不多见的9AT变速箱,也让昂科拉GX的驾驶质感更上一层楼,日常驾驶过程中,这台9AT变速箱动力输出连贯,平顺。我在驾驶过程中,看到仪表盘指针在时速83km/h的时候就已经挂上了9挡。除了平顺性的提升,9AT变速箱7.6:1的齿比范围也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在一次自驾游的途中,当经过湿滑山坡路面时,AWD智能四驱系统迅速介入,其布置在差速器侧方的ETM电控式单离合器果断调整轮胎之间的动力分配,再加上ESP对车身的稳定控制,轻松完成上坡动作,完全不费力气。

此外,昂科拉GX的NVH表现一如既往的好,在市区行驶,平均时速在30km/h左右,风噪、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基本听不到。只有在急加速,拉高转速的那一下,能稍微听到发动机传来的“嘶吼声”,其余情况下基本感受不到。而且这台车还提供了Bose ANC主动降噪技术,通过对发动机不同转速下的声音进行捕捉和将反向抵消声波预存至ANC处理器,达到主动降噪的目的。

用车成本才是重点

购入这台昂科拉GX主要用于日常生活和工作,偶尔会去郊区游玩,开了一年,行驶了近2万公里。期间还会产生高速费、停车费等日常费用。

在保养方面,别克厂家为别克昂科拉GX提供了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2次免费保养,同时动力总成可享受8年/16万公里质保。按照保养手册的要求,别克昂科拉GX前6万公里预计花费7502元的基础保养费用,而按照每年2万公里来算,一年基础保养费用为2500元。

动力方面,20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搭载1.3T 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N·m,匹配9AT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日常上下班,经常面对拥堵的城市道路,所以我自己用车的平均油耗是8L。

按照目前北京地区92号汽油6.78元/L的单价计算,一年所需要的油费预计为10848元,月均904元。

在油费、保险费、保养费以及车船税相加之后,昂科拉GX20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的一年养车费用达到20038元,均摊到每月便是1669元。对于一台合资四驱SUV而言,每月1669元的养车成本还是很让人愉快的。

别克每年还提供100G的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加上8年/16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政策,在可靠性品质得到保障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用车成本。

经过我一年多的用车体验,在我看来,昂科拉GX不仅年轻好看,还具备不错的品价比,在用车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同级少有的品质感。最主要的是一台四驱SUV每月的花销只有1669元,好开好用,非常适合我这种的工薪阶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