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是印度的什么日子(1114是印度什么节日)

1860年10月18日的今天,也就是在161年前的今天,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日子。英法联军攻下北京,占据了圆明园,中国守军寡不敌众,圆明园总管大臣文丰投河自尽。英国军队首领额尔金在英国首相帕麦斯顿的支持下,下令火烧了圆明园。3500名英法联军冲入圆明园大肆掠夺,纵火烧了三天三夜。当时的圆明园及附近的清漪园、静明园、静宜园、畅春园以及海淀镇被烧成了一片废墟,园内近300名太监、宫女、工匠葬身。祸害使这座世界名园化为了一片废墟,大火连烧了三天三夜,这一举动成为了世界文明史上罕见的暴行。同样,火烧圆明园的主谋额尔金在印度的一个小镇上,嗓子恰巧被雷击中,燃起了大火。

浓烟把他叫醒后,他挣扎着冲向出口,这时的心脏病突发,火烧了三天三夜而亡。不为苍天有眼,天道有轮回,有因必有果,因果循环,一代名园圆明园的毁灭,西方侵略者野蛮摧残人类文化的见证,这也是文明古国落后也会挨打的证明。面对如此惨状,每当我们谈起圆明园是多么的惋惜,有多么憎恨这些侵略者,这无疑是一场对中华文明的践踏。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依然让我们铭记于心,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少年强则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