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有多少个厂子(沧州有哪些厂子)

河北省是我国北方经济大省,也是我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的产业基地。改革开放以来,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背后离不开河北省那些超级的民营企业集团。正是他们为国家提供了税收收入,为老百姓创造了工作岗位。您知道河北省的民企有多强大吗?也许您还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问题。

猜图1:大美河北这是哪?

今天小鹏就给大家盘点一下,河北省那些超级民企有多牛。

1,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1161亿元。新奥集团历经30年发展,形成了贯穿下游分销、中游贸易储运和上游生产的清洁能源产业链和覆盖健康、文化、旅游、置业等领域的生命健康产品链。新奥集团业务覆盖中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209座城市及东南亚、南亚、非洲、大洋洲等地区。旗下有新奥能源、新奥股份、新智认知、西藏旅游四家上市公司。

新奥澳大利亚天然气生产基地

2,河北津西钢铁集团,2018年销售收入1082亿元,津西钢铁地处中国铁矿资源最为丰富地区之一的河北省迁西县,始建于1986年10月,拥有总资产200亿元,员工一万余人;具备年产钢700万吨的生产能力,现已成为全国最大、世界一流型钢生产基地,“津西”文字商标荣膺“中国驰名商标”。2004年3月,控股津西的中国东方集团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全国首家在海外上市的民营钢铁企业。

H型钢产品

猜图2:大美河北,这是哪?

3,长城汽车,2018年销售收入992亿元。长城是全球知名的SUV、皮卡制造商,于2003年、2011年分别在香港H股和国内A股上市,截止2018年底资产总计达1118亿元。旗下拥有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四个品牌,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下属控股子公司70余家,员工6万余人,长城汽车在国内已形成八大生产基地。

长城魏派汽车

4,敬业集团,2018年销售收入901亿元。是一家以钢铁为主业,兼营钢材深加工、国际贸易、粉末冶金3D打印、旅游、酒店的大型集团公司,现有员工23500名,总资产390亿元。集团是全球大型螺纹钢生产基地、国家高强钢筋生产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敬业”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 产品包括主要产品螺纹钢、中厚板、热卷板、圆钢等。

钢铁冶炼厂

张家口草原

5,华夏幸福基业,创立于199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 华夏幸福拥有专业的团队及高效的组织体系。截至2018年底拥有主营业务员工约10000名 ,华夏幸福致力于成为全球产业新城的引领者,坚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理念。 华夏幸福已完成围绕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郑州 、武汉 等全国15个核心都市圈的布局 ,事业版图遍布全球80余个区域。

华夏幸福中超俱乐部

6,河北新华联合冶金,是一家集炼铁、炼钢、热轧、冷轧、焦化、天然气、污水处理等于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19年,新华冶金集团以实现营业收入750多亿元。新华冶金集团主要由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两大实体生产企业组成。

钢厂

猜图3:大美河北,这是哪?

7,荣盛控股,2018年营收728亿元,总部位于河北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前身为成立于1995年的廊坊开发区荣盛实业有限公司,产业主要包括房地产、建筑、产业园开发和创业投资四大板块,并集酒店经营、工程设计、物业服务等多行业为一体,是一家跨地区多元化经营集团公司。

高端酒店

河北名吃保定驴肉火烧

8,隆基泰和集团2018年销售收入692亿元,创立于1995年,已成为集地产开发、商贸物流、智慧能源、文化旅游、城镇建设、物业服务、绿色建材、金融服务八大业务板块于一体的环雄安地区大型产业集团。隆基泰和集团连续四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连续三年入选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旗下拥有A股和H股两家上市公司,总资产近700亿元,员工人数超2.3万人,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百万个。

现代地产

猜图4:大美河北,这是哪?

国企强国,民企富民。在全面奔小康的道路上,离不开为民造富的民营企业集团。河北省的民营企业集团是河北省GDP的重要创造者,也是燕赵人民行走在外家乡荣誉感的来源。正是这些闪亮的河北名片,带领我们不断地奔小康。

河北省还有很多优秀的民营企业集团,篇幅有限,无法一一列举,欢迎大家留言补充。

欢迎大家关注小鹏有料,小鹏为您带来更有料的原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