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排量的宝骏多少钱一公里(宝骏15排量多少钱)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用车成本始终是永恒的话题,在大多数情况下,当两个都买了车的朋友聊天闲谈时,除了会讨论日常生活的琐事之外,也难免会谈论起各自用车成本,事实上用车成本也的确应该成为我们在选车时去优先的要素,毕竟“买车容易、养车难”这句话可不是空谈。除此之外,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高昂的排量税也成为所有车企头上的“紧箍咒”,让小排量涡轮逐渐成为车市中的主流,能够兼顾动力和油耗的1.5T发动机更是成为现今车市中的黄金动力。


但是低用车成本似乎和大空间没办法兼顾,空间更大的SUV、MPV在大多数情况下就是要比轿车更耗油,虽说很多10万价位的紧凑型SUV也选择1.5T发动机,但是油耗并不是那么理想,比如说吉利博越,1.5T的车型油耗也得在8.7L往上,而同排量、同价位轿车,油耗大多在6L-7L,这样的差距看似不大,但按照一年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算下来,博越要比同价位轿车的用车成本多花5000元左右,看到这里,或许会有人发问:是否有一款可以兼顾大空间和低用车成本的车型存在呢?


车长超4米7,油耗才4毛一公里,售价7.88万起,却还能自动驾驶;或许新宝骏RM5会是这样一款车,首先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轿车、SUV或者MPV,而是一款跨界家用车,在车身结构上集成了不同车型的优势,以此来获得家用车应该具备的大空间,同时RM5自身的尺寸就达到车长4705mm、轴距2750mm,和入门级中型SUV的尺寸相差不大,RM5本身也提供了5/6/7座的布局,结构优势加上空间优势,让RM5的车内乘坐体验远超同尺寸的SUV或MPV。


动力上,RM5选择黄金动力1.5T充当心脏,还为追求更低油耗的消费者提供燃油经济性更好的1.5L发动机,对于日常驾驶来说,1.5L和1.5T的动力已经足够,峰值扭矩输出分别为143牛·米和250牛·米,无论是跑城区还是高速,都不至于出现“小马拉大车”的窘境。


传动方面,RM5则选用6MT和模拟8速的CVT,其实这几年选择CVT的国产车型并不多,哈弗、吉利力推的变速箱均为DCT,而长安则选用AT,相较之中规中矩的AT和更注重换挡速度的DCT而言,CVT的优势在于换挡平顺性和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得益于此,RM5的油耗表现要比同价位下的SUV更好,1.5L车型油耗低至6.7L,1.5T车型油耗低至6.9L,相当于每公里4毛钱即可,更符合家用车的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降低用户实际驾驶过程中的油耗,新宝骏还为RM5配置L2级的自动驾驶,很多人都以为自动驾驶只能够提升驾驶安全性、降低驾驶疲劳,其实除此之外,RM5还可以降低用车时的油耗,这是因为在自动驾驶的过程中,由电脑去控制油门和刹车,能够将发动机的工况保持在更稳定的状态,避免发动机转速因为加速或减速而波动,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会起到省油的作用。


在自身产品力足够出色的情况下,RM5的价格却并没有想象中的昂贵,最低7.88万起步,5座车型天花板也就11.88万,要知道一般12万级别的大空间车型也都没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不仅如此,RM5还有其他的舒适性配置,比如说支持车内全声控、可OTA升级的车联网,再比如说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等等,在配置上,RM5显然达到了越级水准。结合这些方面来看,RM5成为了跨界家用车里的优秀选手,也成为了2019年下半年车市中的黑马,月销量在细分市场中稳居前五,还被评选为轩辕奖年度十佳车,所以,如果你想要买的是一款大空间、低用车成本的车型,那么RM5会是一个好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