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一个月保养费多少(奥迪a6l一个月保养多少钱)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交通工具,提升了出行的效率,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在汽车市场上,各种车型琳琅满目,可选择性非常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择合适的车型,并且买车的方式多种多样,比如全款、分期等,总之我们买车在现在来说已经不是一件难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经济条件好的人开始想要购买豪华品牌的汽车,对于他们来说,豪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代步工具这么简单,还是一种面子和实力的体现,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说到豪华汽车品牌,BBA是非常受人欢迎的,而其中的奥迪这个品牌性价比更高,科技感十足、动力充沛,同时有非常好的舒适性,定价要稍微比宝马、奔驰低一些,深受人们喜爱。尤其是在国内市场,奥迪A6L这款车自从进入中国以来就被赋予了一种“官车”的形象,所以国内消费者对这款车有种特殊的情怀。

奥迪A6L在国内的销量不断上升,在同级别中有非常强的竞争力,由于奥迪A6L这款车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做得很全面,做到了极致的平衡,所以销量是很高的,很多国内消费者选择豪华C级车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奥迪A6L。

定位于豪华C级车型,最低售价在37万左右,这对普通人来说已经是不小的数目了,并且“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之后还要考虑用车成本。那么年薪多少才养得起奥迪A6L?月收入8000够吗?车主:当时有点冲动。

后期的用车成本可以分为油费、保险费、维护保养费、高速费洗车费等支出,我们就分别计算一下。

2.0T的奥迪A6L,需要加95号油,平均每升8.5元,平均油耗为10L,一年按照15000公里计算,油费支出就是12750元。

保险第一年会高一些,就按照平均每年9000元计算。其次就是保养维护费用,一次小保大约1000元,一年3次保养就是3000元,算上大保养,一年平均5000元。

最后就是高速费、停车费、洗车费等开支,按照一年4000元计算。

所以一辆奥迪A6L一年的支出就是油费12750元+保险费9000元+维护保养费5000元+零碎开支4000元,共计30750元,平均到每个月就是大约2600元。

所以如果是全款买车,每个月至少有2600元的养车支出,只看这个数据的话,一个月收入8000元应该是够的。但是普通人不可能生活没有开支,并且很多人都有房贷,我们可以将费用分为两部分,生活支出加房贷是一部分,每个月大约需要6000元;养车是一部分,每月大约3000元,这样一个月最少必须保证9000元的收入,所以月收入8000明显是不够的。

我们可以这样想,每个月的收入我都分为两部分,各拿出7000元就是比较富裕的了,所以一个月保证1万4的收入,基本就不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一年就需要15万左右的收入才可以。

所以说对于大部分普通人来说,一年如果有15万的收入就算非常好的了,那么也可以养得起一辆奥迪A6L,不至于自己的生活质量被降低。买车一定要符合自己的生活实际情况,不要为了所谓的面子而让自己和家人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