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什么时候买房划算(在每年的什么时候买房最划算)

今年4月份以来,全国有近百城市松动了房地产调控政策,鼓励居民购房,不过房地产市场并未像专家预期的那样收到成效,俄乌战争目前仍未有缓和的迹象,新冠疫情仍在全国肆虐,出口大环境越来越差,外向型企业赚不到钱,裁员降薪新闻层出不穷,大面积的断供时有发生,5月份首套房利率下调至4.45%,立即引起一片热议,不少房地产开发商有开始兴高采烈,不少刚需担心会不会再来一波涨价潮吗?

不管是把房地产定性为实体经济还是各地的救市行为,还是降低首套房利率,房地产涨价已是难以说起,特别是三线以下城市,想都不要想。就是以经济较发达的城市郑州、徐州来讲,较好地势的房价15000左右,一套三室+车位+装修总计200万以上,按此前银行房贷5.7%左右,房贷70%,每年利息加物业费差不多将近7万。租个三室房价一年花费大约在30000多点,如今房价不涨了,利息成本马上显现出来了。租房意愿上升,毕竟200万的房子才租3万元,就是现款买房也不如银行三年期大额存单划算,各大行三年期大额存单200万元年收益均在6.7万元以上。

2016年10月份以来的房价暴涨,就是炒房客带来的投机性购房造成的,就如徐州新城区人才家园开盘价3100元的房子,仅仅不到十年就能炒到28000元的成交价,房价泡沫十分严重。徐州市政府及时推出二手房限贷政策,高歌猛进的徐州新城区二手房房价呈现断崖式的下降,现在人才家园的房价19000多,跌去近30%,好多房还有议价空间,保护了广大刚需的利益,毕竟200万元新房的首付60万元,买200万元的二手房需要200万元现金,还不包括税费。

国际风云变幻,俄乌战争仍在继续,疫情肆虐,若无需求或潜在需求买房暂时以观望为主,下边聊聊如何买房问题:

一,对于刚需来说,买房还是对的,国家提倡房住不炒,2022年不少地方对刚需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由此前的30%调整至20%,进入五月份刚需首套房利率由此前的5.6%调整至4.45%,利好刚需,银行放款更是能做到立即放款,无需像以前那样需要等候。不过刚需要把控自己的购买能力,楼市月供能力控制在家庭50%以内,比如说家庭月收入1万,月供控制在5000元以内,防止断供风险。

二,刚需尽量买开盘的新盘。新盘一般都是第一期最便宜,质量更是没说的,毕竟房地产开发商要利用第一期的口碑来带动后边几期的销售销售。不然第一期就出现烂尾问题,后来谁还敢买吗?就比如现在多家大型房企出现烂尾,后面开盘销售更成问题。估计大家今后更倾向于购买现房,也好,期房这个利好房地产开发商,对老百姓百害无一利终将退出历史舞台更好。毕竟你贷款三四年才能入住,白白损失三年利息。有的更可怜烂尾了,连房子也看不到。

三,买房看临近环境配套,第一考虑是有没有好学校入住,其次是有无规划公交路线、地铁等,再次是商业环境等。其他的无非就是能买三房绝不买两房,能南向就尽量不要朝北朝西的。

四,不要炒房。目前二套房贷款资金利率在5.6%左右,5年才能出售,房价不涨的话,以贷款一百万计算,5年利息就要28万余元,加上首付的40万现金,五年银行大额存单为例,按目前农行三年期大额存单3.35%为例,五年利息至少6-7万元,也就是说100万的房子,5年以后房价不涨不跌,投资者实际亏损35万元左右,算上交易环节的各种税费、物业费等近40万元,全国绝大部分城市今后房价年均上涨根本不会超过8万元。

五,贷款选择等额本息,不要等额本金。一是以120万元贷款来看,等额本金每月仅仅需要8000多的月供,而等额本金还款第一月高达11000元,如果借款人同时需要攒钱还亲友欠款和房贷,等额本息还款压力最小,适合大多数人。

六,不要尝试去法拍房捡漏,若不是法律人士或内部有人,坚决不买法拍房。虽然看起来比市场价打了6-7折甚至更低,但法拍房存在问题太多,很多涉及法律纠纷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最后还可能因为居住权问题,无法入住,得不偿失。

七,买房先查征信,特别要给楼盘合作的银行信贷人员看后才行。不然到时,就是你征信再好,因为有经营贷、或大额负债也是难以取得贷款的,最后无法贷款违约定金会被房地产开发商笑纳了。

八,无论多层还是高层选中间楼层,即使停电或维修也上下方便,视野也好,所谓的扬灰层,都是专家在骗人,我国大部分属于季风气候,每天都有微风存在,加上城市和农村的热岛效应,无风天气的几乎为零。

九,如果您真要投资就不要买新房,首选二手房,因为交楼快办证快出手快。目前许多城市限售2年,就可出售。而新房一般都是等2年才能上房,办证,加上限售2年一共得5年后才可售。而二手房投资非常合适,资金不够可以做经营贷,一般期限三年,房子涨了,过了两年出售不用交营业税。

最后告诫大家,每一次高房价都是高通胀、高物价拯救的,美国国内通货膨胀日益严重,在持续印钞放水,提高利率回流热钱,中国降低利率提振经济,房市救与不救都是在国家层面,总的说来通胀不停,房价不停,不过这个过程要比以往更长。

最后告诉您,家人都是银行工作人员,专家瞒不了,拜托您加我关注一下,我的成长需要您的关注,谢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