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猎头拉黑什么意思(猎头黑名单是什么意思)

基本上猎头或者HR拉黑有这么几种情况:

背调如果以下问题都会被拉黑:

工作履历虚假(工作时间,职位,所在部门,带领团队大小,业绩是否真实);教育背景作假;专业证书作假;商业利益冲突;存在诉讼记录,违法记录,或者有违规记录。

背调形式可以通过

1.1 暗调。猎头或者HR在推荐或者面试之前,针对简历信息,会在简历库中沟通他的上级,平级甚至上级,但是这种不仅仅是他当前职位,可能是前两家公司的朋友,侧面了解该候选人的实际工作能力及其业绩。被打电话的人会不知不觉被套路,或多或少介绍这个人情况。

1.2 明调。 这种的话,就是按照一定的背调模板,和候选人得领导和HR沟通,了解情况。涉及内容包括入职和离职日期,职位,职位调动工作情况,学历调查,薪资结构及年薪,工作表现,工作能力,违纪情况。

1.3 第三方调查。最好的第三方调查公司,甚至可以从公安局拿到你的违规违纪情况,候选人家人情况和家庭结构及资金情况。

所以综上,如果我们通过背调结果,发现候选人有简历作假的情况,无论这个候选人再好,最后这个人的招聘工作暂停。我们都会在各自的后台系统备注简历作假的。按我领导的说法,在新加坡这样的候选人是要吃鞭子的。

PS:在猎头行业,尤其是金融和互联网行业,都私底下有个候选人黑名单在流传。会较为详尽的介绍候选人为什么被拉黑的原因。

2.人品低下,以为猎头是第三方可以随意欺负。

在猎头圈有很多妹子,有些候选人认为猎头妹子要给推荐工作,让他上班就要求着他,所以提出各种不合理的要求,比如年薪要翻倍;拒绝配合,恶意刁蛮;在沟通中说些不三不四的话,有的候选人再面谈的时候,还动手动脚。这样的候选人,不拉黑,留着过年吃饭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