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车考试有多少题(叉车考试有多少道题)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叉车司机考试及叉车司机考试题,包含叉车司机考试答案解析及叉车司机考试题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叉车司机考试最新大纲及叉车司机考试真题出具,有助于叉车司机证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车辆检修时,严禁在气缸外随意试火和吊火。( √ )

2、【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制定的目的就是保障场车安全使用,预防和减少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 )

3、【判断题】离合器踏板的自由行程可有可无,视驾驶员习惯而定。( × )

4、【判断题】气体着火时,应先切断气源,用二氧化碳和干粉灭火器。( √ )

5、【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所称特种设备是指危险性较大的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 × )

6、【判断题】场(厂)内道路在弯道、交叉路口的横净距离范围内,允许存在妨碍司机视线的障碍物。()( × )

7、【判断题】场(厂)内道路应设置交通标志,其设置位置、形状、尺寸、颜色等可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不同。()( × )

8、【判断题】四冲程发动机工作过程中,作功行程温度最高。( √ )

9、【判断题】由于液力变矩器具有自动无级变速的功能,所以采用液力机械传动的车辆一般不设变速器。( × )

10、【判断题】机动车公害主要指汽车的排放污染、噪音污染和电磁干扰污染等。( √ )

11、【判断题】场车作业的环境千差万别,不同环境的气候条件和地理、地质条件相差悬殊。因此,要求场车的性能和质量必须具有广泛的环境适应性。()( √ )

12、【判断题】溢流阀能以溢流的方式限制系统的最大压力。( √ )

13、【判断题】液压传动不能实现自动防止过载。( × )

14、【判断题】叉车日常保养时,倾斜油缸、门架、货叉的铰接销不应窜位、松脱。()( √ )

15、【判断题】国产汽油的牌号时按辛烷值编号。( √ )

16、【判断题】场车司机动作不协调、配合不当,可能使其处于不安全状态。()( √ )

17、【判断题】柴油机在进气行程吸入的是纯空气。( √ )

18、【判断题】场车日常保养时,应确保各液压管路外观无损伤,允许液压元件有漏油现象存在。()( × )

19、【判断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技术的熟练叉车驾驶员在叉装货物时可以不需要用手制动器稳定叉车。( × )

20、【判断题】车辆高速转弯时,容易产生车辆的横向倾翻。( √ )

21、【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仅在工厂厂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特定区域作业。( √ )

22、【判断题】保护事故现场是任何单位、个人及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驾驶员的义务。( √ )

23、【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车辆出车前应检查车辆证照。( √ )

24、【判断题】发生特种设备事故后,事故现场有关人员应当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 √ )

25、【判断题】少量喝酒可以提高驾驶员的反应灵敏度,所以少量饮酒可以提高驾驶员的行车安全性。( × )

26、【判断题】工作中应听、察、嗅、摸电动机工作情况和温升情况。( √ )

27、【单选题】事故发生后,首先抢救的是( )。( B )

A、国家财产

B、伤员

C、私有财产

28、【单选题】各种车辆均要让执行任务的( )、消防车、工程救险车优先通行。( B )

A、运输车

B、救护车

C、清扫车

29、【单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监察规程》中规定,境外制造且在境内使用的场车,由()向国家质监总局申请型式备案。( D )

A、使用单位

B、销售单位

C、制造单位

D、境内代理机构

30、【单选题】在“三检”中,检查发动机的油面高度应在机油尺刻度标准的( )之间。( B )

A、1/4~1/2

B、1/2~1

C、1~3/2

3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在检验合格有效期满前( )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B )

A、6

B、1

C、3

32、【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中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使用未取得相应资格的人员从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检测和作业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是( )。( B )

A、吊销营业执照

B、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或者停产停业整顿,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33、【单选题】发动机能够把( ),实现动力输出。( A )

A、把热能转换为机械能

B、把热能转换为电能

C、把电能转换为机械能。

34、【单选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使用单位必须按期向( )所在地的监督检验机构申请定期检验。( B )

A、注册机构

B、使用

C、使用地与注册地的共同上级

35、【单选题】叉车型号CPDXXX表示( )。( A )

A、平衡重式蓄电池叉车

B、平衡重式内燃叉车

36、【单选题】叉车行驶时,货叉最小离地间隙范围应保持在()。( C )

A、100~200mm

B、200~300mm

C、300~400mm

37、【单选题】车辆行驶中,发现有车超越时,在条件许可的情况( )。( C )

A、必须靠左让路

B、并开左转向灯

C、不准故意不让

D、可以不让,加加速行驶

38、【单选题】驱动桥的功用是( )。( C )

A、起驱动发动机转速、改变传动系扭矩的作用

B、起换挡方便、无异响、转向轻便的作用

C、支持车架,承受车轮的主要负载,行驶时承受车轮传动的反作用力。

39、【单选题】机油良好的粘温性能是指机油在低温条件下粘度(),保证发动机易于起动。( B )

A、高

B、低

C、不变

40、【单选题】起步时,松( )与踏加速踏板的动作配合适当。( A )

A、离合器

B、制动器

C、手制动器

D、方向盘

41、【单选题】防止横行翻车的主要措施有转弯前要降低车速、转向时方向盘不可转得太急、( )。( C )

A、提高速度,快速通过

B、转向时要使用制动

C、转向时转弯半径不能太小

42、【单选题】货叉的水平段()。( A )

A、上表面必须水平

B、上表面略带斜度

C、上、下表面都略带斜度

43、【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和培训,保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具备必要的( )。( B )

A、操作证

B、安全作业知识

C、文化知识

D、上岗证

44、【单选题】机动车拖带损坏车辆每车只准拖带一辆,牵引索的长度应在( )之间。( A )

A、5~7m

B、3~5m

C、8~10m

45、【单选题】现在广泛使用的制动液是( )。( C )

A、植物制动液

B、矿物制动液

C、合成制动液

46、【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检测人员和作业人员不履行岗位职责,违反操作规程和有关安全规章制度,( ),吊销相关人员的资格。( B )

A、造成后果的

B、造成事故的

C、造成不良影响的

47、【多选题】非定期维护包括:( )。( ABC )

A、走合期维护

B、换季维护

C、汽车的封存与启用维护

D、日常维护

48、【多选题】叉车门架起升无力,可能是由于()。( ACD )

A、油泵齿轮与泵体磨损过度,间隙过大

B、载荷太轻

C、多路阀阀体间漏油

D、起升油缸活塞密封圈磨损,内漏

49、【多选题】溢流阀在液压传动中是限制管路最高压力,其一般情况是( )。( AB )

A、平时阀门关闭

B、当液体压力超过最大值时才打开

C、平时阀门打开

D、当液体压力达最大值时才关闭

50、【多选题】操纵多路阀时叉车油泵电机不工作的原因是( )。( ABC )

A、油泵电机开关失灵

B、电压过低

C、电机故障

D、门架润滑不良

以上是2020叉车司机考试及叉车司机考试题。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叉车司机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