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3的车办下地多少钱(7万的车办下来多少钱)

1


纪亮正在工地上忙,接到了老婆白莲的电话,让他立刻回家。他把工地的事做了妥善安置后,火急火燎往家赶。


纪亮打开家门,看到白莲冷着脸坐在沙发上,就讪讪地说:怎么了这是?又没有火烧梁,你把我叫回来干啥啊?


白莲努力地压制着自己起伏的胸脯沉声问:白勇给我打电话说,咱家房子积分上学的名额,已经被人占用了,怎么回事?


白勇是白莲的弟弟,他家孩子马上要上小学了,但是对口的学校,没有白莲小区对口的小学好。听说,有人为了把孩子塞进白莲小区对口的学校,甘愿花好几万块钱买上学积分资格。


白莲家孩子上高二了,根据五年一学位的政策,他们家房子学位空着。白勇跟姐姐说,想让孩子用白莲家的房子积分资格上小学,她痛快地答应了。


没想到,白勇着手在网上填写申请上学资料时,却发现白莲家的学区房产资格名额已经用了。白莲一听,肺管子都爆了,肯定是纪亮瞒着她,把房产积分资格用了。


“你也知道,纪红家住的地方偏僻,孩子只能在郊区上学!白勇小区对口的学校,其实挺不错!怕你不同意……所以我就……”纪亮挤出一脸的笑,陪着不是。


白莲抓起一个杯子就甩了过去:你妹妹家的事情大过天,反正在你心里,我娘家人屁都不是!


纪亮没有躲闪,杯子砸在了他的额头上。他捂着头,疼得直吸冷气。白莲心头的火气,算是消了一些!

2


纪亮出生在河南一个偏僻的村子,他16岁那年父亲生病去世了。父亲不在了,家里失去了顶梁柱,天塌了。


纪红比纪亮小三岁,父亲在世时最疼爱她。在父亲的葬礼上,纪红哭得嗓子都哑了。


纪亮搂着她说:爸不在了,你还有哥哥!放心我会代替爸爸照顾你!纪亮的话,让亲戚朋友都抹起了眼泪。


纪亮是家里唯一的男人,他要学着承担起养家的责任。正读高中的他退学了,为了多赚钱,他跟着邻居到苏州工地上做工。


纪红考上大学那年,纪亮给她买了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当时他自己用的,还是从市场上淘来的二手诺基亚。


纪红上大学期间,吃穿用度,纪亮从来没让她受委屈。


纪亮在工地上干活很舍得卖力气,加上他头脑比较灵活。工程承包商陆总觉得他是个可塑之才,让他一起参与管理工程队的事。


经过四年的学习,纪亮在工程队的管理上能够独挡一面了。这时陆总工程越包越大,他建议纪亮组建自己的小工程队,做自己的合作伙伴。


纪亮从一个打工仔变成了小老板,家里的日子自然就好过了,他还在苏州买了房。


3


白莲和纪亮是在工地上认识的。白莲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建材公司做销售。为了推销业务,她一个姑娘家,天天往工地上跑。


有一次,白莲在一个刚竣工的小区跑业务,她一不小心,被建筑垃圾绊倒了。要不是她被纪亮拉住了,一根钢筋差点就能戳到她的后背。


纪亮当时带着工队做清场,他扯过白莲就嚷了起来:这是小姑娘来的地方吗?要是出点事,算谁的责任啊?


白莲不说话,眼眶一红就哭了。她也是农村出来的,拼了命想多赚点钱,在城里想扎下根来。


纪亮见白莲哭了,只好笨嘴拙言安慰她。两个人就算认识了,后来,微信上聊得多了,纪亮觉得白莲长得好看,还有文化,白莲看上纪亮憨厚能干,两人水到渠成地就谈起了恋爱。


半年后,两人就结婚了。两个人工作起来都很拼命,一门心思把小日子往好了过。


然而,白莲渐渐发现,只要牵扯到纪红的事情,小两口就会闹别扭。


纪红在苏州读的大学,她周末都回纪亮家住。纪亮会把他们的床铺搬到次卧去,让纪红住主卧。他还美名其曰:纪红在学校休息不好,次卧的床垫有点硬,睡着不太舒服,主卧的床睡着舒服些。


白莲心里很是不舒服,第一次她忍了,后面次次如此。


她终于像点燃的炮仗一样炸了:纪亮这个家到底是谁的?哪有主人天天住次卧的?既然你觉得你妹金贵,你再买一个大床放次卧。我不愿意搬来搬去。看着满脸怒气的白莲,纪亮嗫喏着应下了。


后来,白莲怀孕生孩子,只好辞职做了全职主妇。家里的经济收入都靠纪亮去努力,他疼妹妹的事情,白莲也就不要再计较了。


白莲也宽慰自己,纪红还没有成家,纪亮多照顾妹妹,也是应该的。


可是,后来纪红结婚有孩子了,纪亮还是如此。不管她怎么表达自己的不满,纪亮只是呲着牙对她“嘿嘿”地笑,依然我行我素。


这次白勇房产积分上学的事,又因为纪红泡汤了,想起来白莲心里就觉得窝火。

4


白莲母亲打电话说:你弟孩子上学的事情泡汤后,你弟媳妇把气都撒在了我身上,好几天都没跟我说话了!


老人说着就哭了起来,白莲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她把账记在了纪亮身上,跟他闹起了冷找。


纪亮跟白莲说尽了好话,白莲总是冷着脸。他心情不好,视察工地时不小心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被120拉到医院诊断为骨盆断裂。


白莲接到纪亮在工地出事的电话,她双腿发软,急忙打车去了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纪亮,白莲的心犹如被撕开个大口子,生生地痛。


白莲找医生了解纪亮的伤情,主治医生告诉她,纪亮的骨盆属于重度损伤,住院治疗一段时间就好了,让她不要担心。


纪红是下午来的医院,看到躺在床上的哥哥,她眼圈红了。纪红问了纪亮的病情,又去买了些纪亮住院需要的物品。


她陪纪亮说了会话,就说:“孩子要放学了,现在到了小升初复习的关键期,我得回去辅导他功课。”


临走前,纪红又说:“我哥的户口没迁过来,只能用老家农村的合作医疗报销医药费,这种跨省医疗报销比例很低。我哥意外险的赔偿,只能等到合作医疗报销后,才能拿着资料申请补偿款。”


纪红说完,转身就走了。


白莲一下懵了,她咋不知道纪亮竟然购买意外险了。


白莲的心里瞬间像被棉花堵住了,她说:纪亮,不说点什么吗?


纪亮有点结巴:“我……我是买了份意外险,妹夫在兼职卖保险,有天我俩在一起喝酒他推荐的,当时喝的有点高了,把保险受益人写成纪红的名字了。合同放在她那里,她不说我都忘了!”纪亮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5


听到保险受益人是纪红,白莲的心像掉进了冰窟里,哇凉哇凉的。她愤怒地:“姓纪的,真的是喝高了?你是怕自己有个万一,防着我的吧?我算是看透了,在你心里你和你妹是一家人,我永远是个外人。你们那么亲,你咋不让你妹在医院伺候你呢?”


纪亮被白莲怼得脸涨得通红,张张嘴巴啥也说不出来。


纪亮出院那天纪红也来了,白莲为他办理了出院手续。纪红要走了所有票据,她让白莲带着纪亮去做了残疾鉴定。


尽管白莲心里很不舒服,但是这些事情还是要处理,她尽量配合着纪红。一个月后,纪亮的伤残等级鉴定结果出来,被评为10级伤残,纪红申请了意外险赔偿。


又过了半个月,纪红打来了电话说:“意外险赔偿金下来了,一共是14万元。


纪亮想改善和白莲的关系,他把手机上绑定的白莲银行卡号报给了纪红。


过了十分钟,纪亮喊叫着收拾屋子的白莲,让她看看有没有钱到账?白莲有点疑惑,不过还是掏出了手机,看到纪红转账7万元。


白莲满脸不悦:只有7万元,咋办?看看这就是你最亲的人做的事?你的保险成她赚钱的手段了。


很快,纪红的电话打过来了,她说:哥,我老公家里出了点事情,我手头紧,先拿7万块钱用一下……以后手头宽裕了,我就把钱还上。


白莲在旁边听的明白,她嗤笑了一声,嘴角差点挂在耳朵跟上了:你妹妹这话说得真漂亮,还不是自己保险受益人,想吞一半赔偿金?还钱,骗鬼吧?估计这辈子,她都没有手头宽裕的时候!


纪亮想替纪红说两句好话,瞥了一眼白莲,看她怒气冲冲的,就把舌尖的话都咽下去了。


从那天起,白莲看到纪红,像吃了苍蝇般难受。

6


一个月过去了,纪亮终于不用拐杖辅助走路了,他心里正盘算着要去工地看看,他委托的工程项目的负责人来了电话,告诉他工地出事了。


纪亮赶紧开车去了工地,原来是六层屋里横梁倒塌了,幸亏工人都跑了出来了,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纪亮调查事故原因:他四个月不上工地,工程负责人起了心思,做工程时偷工减料,在使用材料上还以次充好,才出现了这样的状况。


纪亮开除了工程负责人,这种事情又不敢张扬。好在大承包商陆总和纪亮合作多年,对他很信任,也很少来工地,这个事还在可控范围内。


纪亮急需把横梁重新做出来,把事情尽快平息,以免影响工程队的声誉。


承包工程纪亮已经垫资50万元,手里没有太多的钱,他眉头紧锁发起了愁。


纪红知道工地出事了,过来找纪亮:“哥,从小到大,你一直都在照顾我。不管我能不能帮你,你遇到困难,也要告诉我。也许我能一起想想办法,你不要什么问题都自己扛,还差多少钱?”


纪亮揉着太阳穴说:6楼屋梁和7楼底部掉下来的部分,都得重新做,还有工人再次施工的工价加材料费用,大致还差30多万元。


“我转钱到嫂子账户上吧。”纪红说着,开始在手机上操作起来。手机几声提示到账信息,白莲拿起手机一看,纪红分了几次转账,到账共计57万元。


纪红动情地对白莲说:“嫂子,在我哥的心里,他觉得爸不在了,他总想多照顾我,我也很依赖哥哥。这让你心里不舒服,我是知道的。


还有上次我哥的赔偿款,我借了7万元,那是因为我老公大哥在老家出车祸了。公公打电话过来说急用钱,我们手里的那点钱购买的理财产品还没到期,我先拿走用了。


另外有件事,我哥瞒了你,希望你不要跟他计较。当年我们家买房子时,我哥给了我25万。现在那边拆迁了,我家刚拿到拆迁款。


小时候哥哥一直在养着我,结婚后你们还一直帮衬着我们,我也要知恩图报。我和孩子的爸商量了,当年我哥给我的买房款,算成你们的投资。现在给你们57万元,这个钱你们不用还了。”


听了纪红的话,白莲这才知道,纪亮瞒着自己帮着纪红买房。但她根本生不起来气!纪红拿出一大笔钱帮纪亮渡过难关,她拉着纪红的手想说点啥,却哆嗦着嘴唇,红着眼圈开不了口。


纪红有了拆迁款后,加上手里的积蓄,很快在城西首付了一套满意的学区房。


她打电话给白莲,说她家孩子上学的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白勇家孩子想上白莲小区对口的小学,可以重新提供材料参加房产学位积分。


白莲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弟弟,白勇重新给孩子办理了积分手续。6月底学位积分结果下来,白勇的孩子被心仪的小学录取了。


所有的事情,都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白莲很庆幸,当初自己没有跟纪红撕破脸,把关系彻底搞僵。


她觉得亲人之间,遇到了难处,互相帮一把,哪有过不去的坎呢?不过她也的敲打敲打纪亮,帮人要量力而行,不用再瞒着她,她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