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耳机孔什么样(35耳机孔什么样子)

在这一波春节后新机潮里面,打得最激烈的莫过于 Redmi K40 Pro 和 realme GT 这两款手机,同样的高通骁龙 888 处理器,同样的 2799 元起售价,二者在配置上各有千秋,但是无疑都是性价比出众的性能旗舰机。

一个微小的不同是,realme GT 这款手机上,居然保留了 3.5mm 耳机插孔,并且在发布会上,realme 还打趣说这是「极为先进的 3.5mm 耳机插孔」。

本来快要成为时代眼泪的手机耳机孔,在经历了风雨飘摇的 2020 年之后,居然又出现在一款旗舰机上了,这是为何?

就这个问题,爱范儿在 realme GT 手机发布会会后也采访了 realme 全球副总裁徐起,徐起说:

我们是根据消费人群的特点来规划产品的,针对游戏场景声音是比较重要的一个点,所以我们希望用户能够在游戏中快人一步,发现有一些骨灰级的玩家比较在意声音的延迟干扰到他们的体验,因此真我 GT 保留了 3.5mm 的耳机孔。

对于视频和音乐用户来说,现在真无线耳机大概 100ms-200ms 左右的声音延迟是可以接受的,但是这样的延迟却会对游戏体验造成困扰。

现在旗舰手机屏幕的刷新率基本上来到了 120Hz,专门的游戏手机甚至达到了 165Hz 的水平,触控采样率也开始从 240Hz 往上走了,这些硬件上的努力,其实就是为了让游戏玩家在游戏中领先其他人那么几毫秒,从而占得先机。

对于一些需要听声辨位的 FPS 游戏而言,上百毫秒的声音延迟,已经足以在高端局决定胜负了。

当然,对于大众玩家来说,高刷屏高采样低延迟这些争取到的几毫秒几十毫秒其实意义没那么大,大家菜的程度靠硬件是弥补不回来的。因此,徐起也说了,通过 3.5mm 耳机孔连接有线耳机降低声音延迟,是骨灰级玩家在意的。

实际上,直到今天,仍然还有不少的消费者留恋有线耳机,毕竟对于很多人来说,99 元的入门级蓝牙耳机依旧不便宜。

回到 realme GT 和 Redmi K40 Pro 这个话题上来,其实问题的关键不是买哪款好,而是买得到哪款。

可以预见到,整个 2021 年,不光是消费电子行业,甚至是汽车行业,都会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因为上游晶圆厂供货不足,芯片产能受限,导致下游终端厂商的供应链压力增大,最终出现缺货现象。

如果理解不了这个逻辑,不妨想想一直在限量供应的华为产品,还有被炒到天价的华为 Mate X2 折叠屏手机。

因此,在采访中,另外一个大家关心的话题就是芯片短缺的问题:缺什么?缺多久?怎么解决?

徐起说:

今年供应链整体的缺货情况,除了主芯片之外,小料也都缺,包括像电源类和射频类,可能这些器件都不太稳定,所以整体的缺货情况不是单一的,它可能是多项的,我想这对于手机厂商都有着很大的一些挑战。


还是不要(对芯片缺货情况)太乐观,做好到年底的准备,去年我们也有几款产品遇到芯片这个瓶颈,但是我们积极应对,坦白讲我们会提前规划,做好到年底的准备。从今年开始,以我目前看到的整体情况来看,旗舰机会的缺货情况高于千元机,而千元机逐渐在恢复。


就整体的大环境而言,我们对于芯片的储备还是比较理想的。从比较大的层面来看,可能部分芯片的缺货会比较严重,但是对于很多重要的产品,我们的准备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充分,所以我们今年的节奏依然比较快。

同时,在讲 realme 应对芯片缺货问题的同时,徐起也剧透一些 realme 未来的产品规划:

realme 也是在让闪充方面不断下沉,比如说把 65W 闪充下放到 1500~2000 元价位段,目前,realme 正在研究如何将更多主流旗舰性能配置普及到更多价位段,做更多技术下沉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