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隔离系统有什么用(财产隔离系统是什么)


这个问题是一对夫妻两口子的会员,来我公司聊天,然后我跟老公讲,做生意毕竟都有风险,生意可能有起伏,但老婆一定要确保家庭财产稳定。

首先要搞清楚这里面会有什么风险,主要分为:债务风险和税务风险。

其次,债务风险主要是如果企业架构没有搭好的话,从法律角度,比如个独和个体户是需要承担无限责任的。一旦资不抵债就会直接威胁家庭财产。税务风险主要是在金税系统下,如果两口子都是股东,很有可能个人银行账户都会被监管,如果有进账解释不清楚,万一被认为是偷税漏税,就麻烦了。

所以,我给他们的建议是:

第一:夫妻两口子,至少有一个人,不出现在实际经营公司的股东和法人里,避免直接的债务风险。实际上你写不写,除非有特殊约定,否则都是共同财产。

第二:难于产生债务的业务,可以用个体户和个独形式,低成本的纳税合规,避免因为税务原因导致的巨大风险。

第三:做好企业的架构,用好比如合伙企业做持股,有限公司经营的双层组织架构,让股东在有限范围内承担额度内的无限责任。总之保护好家庭财产,把风险做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