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58 东方能源为什么停牌(000958东方能源最新消息)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东方能源(000958)3月24日晚间披露公告称,公司拟购买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本控股”)100%股权,公司股票3月25日停牌。

公告显示,东方能源控股股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集团”)正在筹划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 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资本控股全体股东持有的资本控股100%股权。预计本次交易涉及的金额将达到重大资产重组的标准。

东方能源称,若公司未能在期限内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信息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复牌申请或者申请未获交易所同意的,公司股票最晚将于2019年4月1日恢复交易,同时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情况、是否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及相关原因。

Wind资料显示,资本控股是2015年7月国家电投集团在原中电投融和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和原国家核电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基础上整合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47.7亿元。资本控股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资产受托管理;投、融资业务的研发与创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