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的概念车多少钱(奥迪概念车多少钱一辆)

在2021年,奥迪先后推出了奥迪grandsphere和skysphere两款概念车,而较高的关注度似乎给到了奥迪不少信心。4月19日,奥迪官方发布了全新概念车型urbansphere,新车将基于PPE平台打造而来,并且该车是根据中国客户需求设计,由奥迪中国设计团队与德国设计中心合作打造,同时将拥有奥迪有史以来最大的车内空间。

我们来看下该车整体表现,首先在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大面积前格栅设计,且全部由LED光源组成,并可以渐变式点亮以及前后LOGO也可以自发光点亮,整体具有着极高的科技感,可谓是非常符合奥迪“灯厂”的这个定位。

侧面方面,该车采用类似于MPV的造型,在车身设计上相对修长,这一点可以更好的降低风阻系数以及提升车内乘坐空间。此外,新车车门前后采用对开门设计,并取消了B柱设计,当打开车门时更有一束“红毯”灯光投影到地上,在仪式感的表现上可是相当到位。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5510mm/2010mm/1780mm,轴距为3400mm,是迄今为止所有奥迪概念车中尺寸最大的车型,同时将采用了24英寸的轮圈。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与前脸相同的设计手法,在上方配备了LED灯带,而下方则是LED光源格栅,整体有着颇高的科技感和辨识度。此外,当从上往下看时,能发现该车采用了大面积的弧形玻璃覆盖,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

相比起外观的设计,新车在内饰方面的表现更是让人惊叹,首先整个中控台采用木质材质环绕,通过投影的形式,替代了日常大尺寸中控屏的设计,而用户可以在感应区域切换音乐或导航等功能。此外,新车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仪表盘可以完全收起来,搭配米色与灰色的搭配以及大量的木质装饰,为车内营造出极为简洁的设计。

空间方面,新车采用了2+2的四座设计,而得益于其3.4米的轴距,车内的空间完全可以用夸张来形容。同时,车内四座座椅均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且均采用可回收的聚酰胺ECONYL材料制成,同时除了眼见会提供出色的支撑性和包裹性外,还可以随时旋转并最多可倾斜60度,同时头枕位置还配有扬声器及光带式的氛围灯。


后排方面,在两个座椅中间配备可升降的小桌板,而在下方更是隐藏了茶具,看得出是真的根据中国客户需求设计。此外,在前排座椅后部还设有隐藏的显示屏,而如果觉得还不满于此,在车顶还有一个巨型OLED透明屏幕可降至两个座椅前方,可用于视频会议或观赏电影,并可以进行分屏使用,在收起时其将与玻璃车顶融为一体。

动力方面,新车拥有前后两台电机,总输出功率为295千瓦,最大扭矩690牛·米,配备电动quattro四驱系统,在前后桥分别配备一台电机,并采用奥迪自适应空气悬架。同时,在800伏充电技术的加持下,新车可以在25分钟内将电池从5%充到80%电量,搭配容量为120kWh的电池组,其WLTP续航里程预计达750公里,同时还具备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另外,官方还提到,该车将成为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的首个强有力佐证,充分展示了奥迪对中国未来城市高端出行蓝图的定义。结合新车及此前推出的两款概念车型,彰显了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不同的产品定位,但都将核心放在车内空间,相比起单纯的从A点到B点,在驾乘的表现上要更为出色。

编辑说:在某程度上,奥迪sphere系列概念车更像是移动体验终端,甚至是整个生态系统,相比当前的量产车型又或者概念车型都有着极大的创新,打破传统车辆定义。不过相比此前两款车型,我个人更期待新车urbansphere的到来,结合官方的奥迪中国进取2030战略,这意味着新车量产的可能还是颇大的。从奥迪A6开始,奥迪就非常懂得国人的需求,如今这款根据国人需求而打造的新车,到底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全新体验?